·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春运首日,动车站无“长龙”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返苍旅客有序通过出站口。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昨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如期“到来”。有别于往年春运首日人头攒动的情形,今年受疫情影响,苍南动车站内不论是售票大厅,或是候车大厅,都只有稀稀疏疏的旅客,与过往热闹的春运景象相差甚远。据统计,截至昨日14时30分,动车站总体客发量在3000人次左右,和往常并没有太大区别。

  目前,广大市民对疫情的自我保护已然做到心里有底、自觉小心。记者在动车站内看到,候车室几乎未见不戴口罩者。“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也是苍南站搬迁到新站房之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运。”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今天春运的大幕才刚刚拉开,但许多返乡旅客在28日之前就已经回苍,而部分地方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大部分旅客还是选择留在本地过年,没有出行计划。

  县动车站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增设了两台测温门,也增加了两个可以检测健康码的智能机器,切实保障旅客顺利平安回家。在人员安排方面,车站还设置了一支疫情防控小分队,主要负责车站内部的防疫巡查及车站日常的消毒等工作。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目前,苍南站列车车次达到67列,其中始发车23列,是国内始发车最多的县级高铁站。(记者 林超群 黄允祺/文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