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不舍昼夜防控疫情 综合服务点的温情守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7日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有更多可爱的人始终在坚守。他们平凡而忙碌的身影、不厌其烦的叮咛,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温暖。他们就是夜以继日,认真负责的综合服务点“守门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浙闽物流中心的秀园宾馆,一批返乡人员在服务点门外的帐篷前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接受核酸检测。“他们不仅服务好,而且特别贴心。”本月4日,从石家庄返苍的王先生及家人在结束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隔离后,昨日再次返回服务点,做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接受采访时,他给了综合服务点工作人员一个大大的赞。

  “你好36.2℃,体温正常。”在隔离点内,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到隔离房内,为隔离人员定时测量体温。综合服务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本着“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信念,积极主动为入住人员排解情绪,尽量满足他们的日常起居需求,让隔离观察点真正成为每一位入住人员“临时的家”。

  而为了守护好这个“家”,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值守,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只要一有防疫指令,他们就必须紧急联动。他们直言,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一定会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工作。据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紧起来、严起来成为工作常态的要求,全县目前设6个县级综合服务点,共252个房间。

  据综合协调服务组负责人介绍,为贯彻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的基调,我县按照1万人口规模不少于20间的标准储备集中隔离场所,全县18个乡镇共储备2126个隔离房间。(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