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我县多地开展腊八节公益活动 馨香热粥增添年味温暖群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1日消息:每年腊八,许多人心心念念能够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这是记忆深处的浓浓年味儿,也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昨日上午,腊八粥的香味和温暖,在我县各地的大街小巷弥漫开来。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多家社会公益组织、佛教协会等不约而同走上街头,开展“腊八节”爱心送粥活动。

  “你来盛粥,你来分勺子。”在公园山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苍南县爱友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早早就冒着寒风忙碌开来了,他们在爱心施粥点摆上一大锅腊八粥和一次性碗筷。爱心腊八粥一出来,就受到了在公园里活动的老人的欢迎,他们纷纷围过来排队领粥。志愿者们一边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群众手中,一边向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短短一两个小时,就发放了1000多份腊八粥。“我觉得腊八粥对爱心人士来讲是一个相当好的服务机会,很有意义。”爱友社工服务中心雷锋站副站长郑宗相说道。

  在桥墩镇,苍南县松山青年公益服务组织走上街头,走进卫生院、养老院、省际卡点、爱心岗亭,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手上,让温暖在他们心间萦绕。

  在望里镇,钱库镇妇联、苍南县同德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南茶寮同德爱心亭、护法寺村办公楼、罗厝村望里车站开展赠送爱心腊八粥活动,为过往行人、环卫工人、学生送上一份爱心“早餐”。活动现场,不少晨练的、买菜的、上班的群众在拿到诚意十足的腊八粥,当场就开吃了起来,并为爱心送粥活动点赞。群众林先生说:“喝了这一碗粥,觉得很温暖,刚才一路走来,好多地方都在献腊八粥,我觉得这种传统文化,很值得我们去传承。”

  当日中午,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在苍南行政中心食堂门口向过往人群派发了千余份八宝粥配料,让大家带回去自己熬制。该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和节能减排的号召,在减少人群集聚用餐的同时,减少一次性餐盒垃圾的产生,避免造成餐饮浪费。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在我县的各个乡镇,还有很多公益组织在大街小巷开展送粥活动,表达新年的祝福,将更多温暖传递给全县百姓。(通讯员 朱笑颖/文 林子周/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