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我县召开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紧急会议 压实责任 联防联控 “抱团”防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1日消息:19日,全县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紧急会议召开,分析研判上阶段我县安全形势,部署推进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全力打好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攻坚战,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县领导连正坚参加会议。

  据了解,受入冬以来冰冻天气影响,我县林区火险隐患增加,已发生多起森林火情,全县火警起数相比去年有所上升,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面临严峻形势。1月以来,全县共接到警情106起,其中抢险救援8起,火警98起,直接财产损失达4.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火警起数上升65.3%、直接经济损失数上升20%。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巩固百日攻坚成效,针对重点区域深化排查整治,加强对节日场所的检查,督促各节庆单位和场所加强自主管理,并落实巡查管控措施,强化专职队执勤备战,确保全县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属地主体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加强联防联控,牢牢把住火源关,严格执法不松劲,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开展宣传教育,持之以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以贯之落实科学扑救,加强排查整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