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粮食生产交出“高分答卷” 全县召开座谈会暨美丽田园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日前,全县粮食生产座谈会暨美丽田园建设推进会召开,研究2021年全县粮食生产工作,并对美丽田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陈久喜参加会议。

  据悉,2020年,我县粮食播种面积20.87万亩,同比增长0.52%,粮食单产394.3公斤,同比增长2.82%,总产8.23万吨,同比增长3.05%。此外,我县去年共整治田园30.8万亩,建成1.4万亩美丽田园示范区,完成改造生产管理用房281个,创成6个市级示范田园,全县田园脏乱差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会议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县资规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种粮大户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共同研究探讨在粮食生产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8位种粮大户代表就政策扶持、资金补助、机械化操作培训等多方面问题作交流发言,并对今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场作出坦诚回答,确保粮食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探索建立耕地抛荒负面清单制度,推进抛荒耕地流转,同时进一步完善生产扶持政策,实施“藏粮于技”战略,推动相关任务落地、指导服务到田,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工作,确保丰产丰收。美丽田园工作也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