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21位“一把手”登台秀亮点晒成绩 我县举行2020年度述政大会 黄荣定讲话 张本锋点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4日消息:昨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度述政大会。全县18个乡镇和3个建设平台“一把手”逐一登上“擂台”,晒出各地过去一年“最靓”成绩单。作为“比看”活动和2020年工作的全面总结,述政大会以竞赛形式,通过互比互看互学,激励各地比出压力、看出差距、学出动力,以“奋战开局争前列”为主题主线,全面掀起新一年干事创业的新热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逐一对各地工作进行点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2020年,灵溪镇经济发展实现‘V型反弹’,成功获评浙江省首批现代商贸特色镇,征地拆迁跑出‘灵溪速度’,房屋拆除2300余间,为‘大县大城’建设腾出空间。”“马站镇以‘五色营销号管理’‘三色持卡出行’‘番茄绿色通道’等创新做法,刺激经济回暖、达能扩产,招商引资完成率列全县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在年度投资亿元以上乡镇位列第一。”“钱库镇逆风破浪,危中育机,实体经济呈现韧性发展,规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高新技术投资额增速全县第一。”“2021年,县工业园区将精准招商、提升品质、完善机制,打造产业鲜明的特色园区,设施完善的现代园区和管理高效的服务园区。”……擂台上,各乡镇平台通过现场汇报、PPT展示,图文并茂地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剖析短板,阐述2021年工作思路,一条条特色举措、一项项精彩谋划,勾勒出各乡镇各平台在新一年的发展路径,展现出大抓落实、奋勇争先的新气象。

  黄荣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乡镇、平台针对开局“十四五”、奋进2021年,积极思考、认真谋划,思路清晰、举措务实、路径明确,充分展现出了开好局、起好步的坚定决心和十足底气,让我们对苍南的美好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各地要紧紧围绕县委“奋战开局争前列”的主题主线,在比看比拼中找准定位,在比看比拼中明晰短板,在比看比拼中加压奋进,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进一步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文化,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苍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黄荣定强调,要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统筹兼顾开启新一年工作。要全力以赴严防控守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人物并防、监测预警、集中管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健康宣教“六道防线”,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继续交出防疫高分报表;要全力以赴攻项目强动能。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强化重点项目攻坚,围绕重大产业、商贸物流、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精建精美等领域,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程计划盘子,并更加注重招大引强,力争引进更多的“大好高”产业项目在苍南落户,助推平台升级、产业升级,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要全力以赴保平安惠民生。全力维护面上平安稳定、扎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始终绷紧平安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荣定要求,全县上下要奏响攻坚“大合唱”,用好考核“指挥棒”,树立实干“风向标”,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势,在新的一年里展现出更大的担当作为,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用奋斗定义每一寸光阴,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代表应邀参与现场测评。(记者 陈薇拉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