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疫情防控工作总目标,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现就切实做好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通告如下:

  一、2020年12月15日及之后抵苍的所有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必须在抵达我县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学校)或所住宾馆报告,并严格履行个人报告承诺,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在2020年12月15日至2020年12月28日期间抵苍的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持有抵苍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并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信息,须立即前往县综合服务点(秀园宾馆:灵溪镇建兴东路和苍南大道交叉路口)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并等待结果,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三、2020年12月29日及之后抵苍的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实行“7+7”措施,即7天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以抵苍时间开始计算),配合做好每个7天期满时的核酸检测。到达我县后应立即引导其到县综合服务点(秀园宾馆)进行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在外地完成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的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需提供相应期满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加强基层网格化排查,确保全覆盖、不遗漏。各社区(村)须继续守好“小门”,加大对近期有石家庄和邢台市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所在乡镇。各宾馆(旅馆、酒店)要做好入住人员14天行程轨迹信息排查,及时发现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乡镇报告。

  五、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并积极配合做好测温、亮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特此通告。

  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1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