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体育  -> 正文体育

判罚争议大 首钢男篮遗憾输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在昨晚(10日)进行的CBA联赛中,以单外援出战的北京首钢队以92比95输给了双外援压阵的深圳队。值得一提的是,裁判员最后关键时刻的判罚存在争议,引起了首钢队将帅的不满。

  在外援吉布森和内线球员范子铭缺席的情况下,首钢队上一场战胜了青岛队,收获了2021年的第一场胜利,复出的汉密尔顿拿到了23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获胜后,执行主教练解立彬表示,本队与前四名的球队还是有差距。虽然首钢队目前没有打进前12名,但教练员已要求球队向四强球队看齐。首钢队近来击败了浙江队和青岛队两支排在前八名的球队,证明球队还是具有一定实力的。深圳队是CBA第二阶段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此战之前取得七连胜,排名上升到第七位。深圳队的年轻球员本来就很有天赋,再加上有外援布克,取得好成绩也是水到渠成。

  首钢队和深圳队本赛季已经交手3次,首钢队2胜1负。3场比赛胜方的优势都是在10分以上。本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第四次交手,首钢队依旧不能排出现有的最强阵容,吉布森身体还未恢复,因此只能作壁上观。首钢队只有汉密尔顿一名外援,范子铭回归增强了球队的内线实力。

  一开场,深圳队就给首钢队来了个下马威,布克连续得分,加上本土球员的两个外线远投,一波10比1的开局让首钢队叫了暂停。随后,因上一场比赛鼻梁骨折而戴上面部护具的刘晓宇替补上场,深圳队也换上了另外一名外援伯顿。首钢队在前半节时间里只得到1分,落后最多时达13分。后半节,首钢队逐渐找到进攻感觉,翟晓川成为进攻强点。首节结束,首钢队追到了18比20。

  第二节一上来,朱彦西的三分球帮助首钢队反超比分。深圳队的进攻手感也很好,内突外投又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顾全打了一节半就得到17分。首钢队虽然远投命中率不高,但在篮板球上占优,借此顽强地咬住比分。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5比44取得领先。

  深圳队在第三节再度取得领先,半节过后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布克一人单节取得15分。借着深圳队体能下降,首钢队努力缩小分差。第三节结束,首钢队以66比71落后。

  末节,首钢队进攻打得过于简单和勉强,又让对手拉开了分差。困难时刻首钢队还是从防守做起,王骁辉造成了顾全的违体犯规,深圳队的失误也开始增加。最后时刻,两队战成92平。比赛还剩9秒,深圳队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攻。比赛恢复后,布克压哨远投不中,与此同时比赛时间全部耗尽。就在两队开始准备打加时赛时,裁判通过反复观看视频回放吹罚刘晓宇在防守布克远投时违体犯规。对于这样的判罚,首钢队将帅一时不能接受,纷纷向裁判讨要说法。比赛中断一段时间后得以恢复,布克3次罚球全部命中,深圳队领先3分,首钢队已无力回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