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十岁那年,十岁的河 ——读《十岁那年》有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王芊之

  这是一个充满战争的世界。

  十岁的河,还没有意识到战争的来临。她在新的一年中的第一天——春节里吃甜甜的莲子、粘牙的糯米饼,换上漂亮的新衣裳……享受着美好的生活。但自从妈妈整天忙里忙外、起早贪黑,大家却只能勉强糊口时,河真正感受到了现实的残酷。

  悲惨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吃鸡蛋都得吃魁哥哥准备孵小鸡的蛋了;新闻上只有战争;没有钱给光哥哥买汽油骑摩托车了……但是河依旧跟以往一样,时刻保持开朗的性格,也许这才是击败困难最好的办法吧。

  当河逐渐意识到战争到来的时候,战争已经摧毁了一切。河的一家随着宋叔叔前往阿拉巴马,开始新的生活。但生活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顺利。语言不通,在学校受到同学的嘲笑和欺负,连吃饭都躲在厕所里。金河是懂事的,学校里经历的挫折,回家只字不提,不让家人为她伤心。金河是勇敢的,面对困难她没有退缩,她努力学习英语,对嘲笑她的同学做出了反击。金河是又可爱又阳光的,她的可爱使她得到华盛顿小姐无偿的帮助。

  面对新生活,河努力做好自己,她没有因为同学的侮辱而低沉,她学习英语,认识新朋友,快速适应新环境,最终她完成了美丽的蜕变。

  我十分佩服河,她经过这么大的波折,还屹立不倒,坚强地面对生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