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打造消防宣传“流动”风景线 全市首批“火焰蓝”公交车在苍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8日消息: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公交车站点多、线路长、客流量大、覆盖广的特点,联合县交运集团推出全市首批消防主题公交车,在城市主干道118路、112路、006路、007路等线路上运行穿梭,打造流动的消防宣传品牌,成为城市农村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月6日,记者在汽车北站看到了主题鲜明、图文并茂,辅以生动有趣动漫形象的消防宣传主题公交车。该车以消防宣传主题“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灵感,采用消防主色调红色和蓝色,并以吴京和赵丽颖的形象海报为元素,遍布车身与车尾,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而车身、车内灯箱等部位更是设计了醒目的消防知识宣传标语,车内挡板上印有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方法及苍南消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广大群众在上车前、乘车中、下车后都能学习到实用的消防知识,全面提升了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消防主题公交车路线途经灵溪、宜山、钱库、桥墩、矾山等主要乡镇百余个站点,贯穿学校、商场、医院、车站、居民住宅区、村居等场所,不仅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还能让乘客和过往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据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部门还将继续加大与县交运集团的深度合作,扩充消防主题公交车线路,并积极创新消防宣传方式,延展消防宣传覆盖面,力争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全县的各个角落,打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陈姿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