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全面营造宜居宜游新环境 霞关晋级国家5A景区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旅供图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2020年4A级以上景区城和5A级景区镇(乡、街道)名单。我县霞关镇获评5A级景区镇,全市唯一。

  据了解,景区镇(乡、街道)是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核定范围为景区镇核心建设范围、辐射全镇,景观环境优美,公共设施完善,旅游业态丰富,管理体系健全,体现主客共享的宜居、宜业、宜游区域。霞关处于我县168黄金海岸线最南端,地理位置优越,坐拥丰富的物产资源和旅游资源,据统计,该镇共有4级旅游资源2个,3级旅游资源5个,2级旅游资源5个,1级旅游资源35个,有着浙江“天涯海角”美誉。在霞关的老街古巷中,有着明清、民国、南洋等风格各异的房屋,尽显建筑风貌之美。主城区以滨海景观大道为纽带,串联起“风情街区、浪漫渔港、彩霞海湾”三个分区,呈现出彩墙红霞,碧海青山的优美景观。同时,作为滨海城镇,霞关盛产海味美食,黄鱼、石斑鱼、海参、虾皮、紫菜等数十类海产品在这都能轻易找到。

  霞关镇自开展5A级景区镇创建以来,全面营造宜居宜游环境,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镇容镇貌持续改善,坚持开展海洋渔业资源保护性管理,推进渔港超范围养殖整治,形成完善的资源开发、保护管理机制。高度重视旅游业态培育工作,全面丰富文化旅游业态。打造“旅游+文创”模式,创建海洋特色产品体验店、打造海岛度假体验与婚纱婚庆基地,通过政企协作的模式激活风情老街的文旅IP。同时,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夯实旅游发展基础。持续推进168黄金海岸线、228国道核电连接线等交通干线建设,完善外联内畅的旅游交通网络;加强对餐饮、住宿管理人员及服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专业技能与服务水平,通过打造智慧城管、智慧旅游系统,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旅游接待体系。

  下一步,霞关将通过项目引进,加大投资力度,打造特色旅游景点,推动旅游配套项目落地;加快政策处理,全力推进沛垒沙滩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南关岛旅游开发建设进度;强化政企合作,推进霞关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将老街打造成为浙南文化旅游新地标。同时,通过整合城镇管理多队伍、多部门为“一中心”,建立健全高效实体化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持续巩固景区镇创建成果。(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