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莒溪打造特色乡贤馆 以乡贤文化涵育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9日消息:近日,莒溪镇在桥南村乡土文创园内建成独具特色的乡贤馆,通过“知贤”“颂贤”“学贤”等形式,发挥“新乡贤”传帮带作用,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莒溪镇乡贤馆位于桥南村乡土文创园,占地约1460平方米,由乡贤展厅、书画室、调解室、会客室、讲堂等5部分组成。走进馆内,古风古韵的装修风格令人耳目一新。馆内集中展示了莒溪镇历史文化名贤、革命烈士、现当代乡贤人物事迹,让本地居民充分了解乡贤美德和善行义举,起到潜移默化的宣传教化作用。同时,馆内还陈列着莒溪各类文物,并配文详细介绍古镇的历史变迁、乡风民俗,让当地人了解莒溪的历史文化渊源。

  据介绍,建立该馆的初衷是为了提供一个平台,为乡贤活动提供合适的场所。同时,也为许多在外乡贤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窗口,为家乡建设献智献策,为整个莒溪发展提供更好更足的决策依据。

  莒溪镇历史悠久、人文深厚,尤其是近现代涌现出著名科学家林文翰、国家一级美术师林剑丹、高级经济师黄朝仁等一大批活跃在各行各业的文化名贤。为充分发挥新时代乡贤的传帮带作用,该镇还成立了乡贤联谊会,吸纳当地75名文化名贤。未来将依托乡贤馆平台,定期开展乡贤恳谈会、乡贤讲座等文化活动,以乡贤文化涵育文明乡风,助推“山水文化生态莒溪”建设。(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