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河南苍南商会换届庆典大会举行 林森森寄望商会有新建树新作为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12月26日,在美丽的“八大古都之首”郑州,隆重举行河南苍南商会第二届换届庆典大会。众多在豫创业经营的苍南籍商界精英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异地苍南商会代表们共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谋发展。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参加大会。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也是苍南人在外创业创新的一大重要平台。改革开放以来,大批苍南儿女凭着吃苦耐劳、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永不言败的干事创业精神,陆续从家乡苍南汇聚到河南,积极参与河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建设,在各自的行业领域里创造了骄人的成绩,形成了一个强大的“苍南人经济”实体。这不仅给河南带来了新的创业元素和创业力量,也为苍南赢得了荣誉和自豪。河南苍南商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本着“创新发展、团结共赢”的宗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优化服务功能,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在凝聚苍南商人、服务苍南商人方面,充分发挥了联系苍南商人与两地党委政府的纽带作用,真正成为了河南的苍南商人可信赖的“娘家”。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苍南发展的新优势将逐步显现,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潜力将加速释放。林森森热情介绍近几年苍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商会要在服务会员上有新建树,在助力家乡建设有新作为。在社会责任上有新担当,商会要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针对广大会员企业的生存大计、发展瓶颈,急会员之所急、谋会员之所谋,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把脉支招,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路径引导服务,助力广大苍商携手做大做强,加快转型发展。要切实加强合作交流,把分布在河南不同行业的苍南商人组织起来、联合起来,真正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积极当好苍南商人的“代言人”和“娘家人”。林森森说,苍南大发展的架势已经拉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内外苍南人的鼎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更需要一个凝心聚力抓建设、和谐稳定保发展的浓厚氛围,更需要一个强大的苍南企业家群体作为坚实后盾。他要求河南苍南商会组织引导好广大会员和广大在外企业家,成为加深苍南和商会所在地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同时积极回乡投资创业,实现发展共赢。要弘扬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优良传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寻求自身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最大公约数,画出社会价值最大同心圆。

  换届大会上同时举行以“聚能量,再起航”为主题的“中原论建 链接未来”论坛活动,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再次担任河南苍南商会会长苏新,全国劳模、圆方物业党委书记薛荣等8人先后上台分别作主题发言和参加主题论坛活动。(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