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文化  -> 正文文化

沿浦打造“网红摄影小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12月23日,近40多位主流媒体摄影记者、自媒体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齐聚苍南沿浦,用镜头记录“蓝色海湾·光绘沿浦”摄影小镇的人文之美、风光之美。同时,中国旅行自媒体联盟“优秀网红摄影小镇”——沿浦正式揭牌。

  沿浦有着长达25公里的海岸线,九曲浦江滋养着合掌仙峰下的这方水土,培育了沿浦渔民细腻温婉、智慧包容的人文性格,传统晒盐、紫菜养殖、滩涂海鲜,成为他们繁衍生息的谋生技能。广阔的近海滩涂上,渔民们滑着名叫“泥马”的交通工具,踩着大海潮起潮落的节拍捕捉海蜈蚣。他们扶着“泥马”的把手,将一只脚跪在上面,另一只脚往滩涂轻轻一蹬,就能滑得很远。融媒体摄影记者们的镜头无一例外地被这颇具特色的创造吸引住了。

  沿浦镇大力打造的A级旅游村庄——孟福林村,位于山岙间,四周被郁郁葱葱树林所覆盖。村中有一颗树龄逾几百年的大榕树。村里的放牛翁,每天都会把牛放到树下歇息,一派田园牧歌景象。

  本次采风活动期间,天公作美,艳阳高照,摄影师们依次走进孟福林村、龙澳村、云亭村、鬼洞、界牌村、中贡古民居等地打卡,旨在用光影留住沿浦美好的风景、风物与风情,让更多人领略到沿浦的旖旎风光。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网、澎湃新闻、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旅游指南等全国、省级主流媒体摄影记者,还有微博粉丝超234万的“习小远的视界”、微博粉丝超171万的“晚安sky浪子”、微博粉丝超162万的“首席造梦师”等自媒体摄影师共同聚焦沿浦的绚烂风景,用光影“绘”出沿浦的美好。

  此次活动由大公报·大公网文旅事业部、苍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苍南县沿浦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萧云集余日迁/摄小吴/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