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39岁温商,林奇去世! 疑似凶手投毒作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钱江晚报

林奇,cfp供图

  突发,游族网络CEO林奇抢救无效,因病去世!

  游族网络(002174.SZ)12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家属通知,林奇先生因病救治无效于当日逝世。

  此前即有媒体报道董事长林奇住院一事,疑似是因公司高管投毒所致。据钛媒体App消息,林奇在最近几天就仅剩很弱的生命体征。投毒凶手作案极为狠毒,在林奇体内查出了多种毒药!

  随后,游族网络官方公众号发文悼念林奇,并附文:

  你,看透不美好仍相信美好,见过不善良却依旧善良。

  我们,会在一起,继续善良,继续相信美好,继续和一切不善良战斗。

  而这一消息发出时,距离『林奇遭人投毒』传闻引爆舆论仅过了两日。

  『80后温商首富』、『霸道总裁』,自带这些光环的他,最终以这种方式将39岁的人生画上了句号。

  上市公司董事长疑被高管投毒

  前两天开始游族网络就被传闻缠身:有媒体报道,“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被高层投毒,在ICU抢救后脑干受损,目前警方已介入。”

  12月23日傍晚上海警方的一则通告证实了上述传言。上海警民直通车公众号发布通报称,2020年12月17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岁)疑似中毒。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林某的同事许某(男,3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而从多位业内人士称,许某疑是原公司董事许垚,目前为游族影业CEO许垚。

  另据钛媒体App消息,林奇在最近几天就仅剩很弱的生命体征。投毒凶手作案极为狠毒,在林奇体内查出了多种毒药!林奇自12月16日日病发求医,病情迅速恶化。

  经医院抢救多日,才识别出不同毒药种类,错过了最佳治疗期。虽然警方也快速控制了犯罪嫌疑人,但是嫌疑人并未及时交代准确毒药类型、名称。

  游族内部的“狂野乱斗”缘于《三体》电影难产

  据了解,游族网络此前对林奇相关消息多有遮掩,并隐去投毒一事,可能涉嫌信披违规。

  12月23日晚间,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近期接到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奇家属的通知,林奇日前因身体不适入院,经治疗目前身体状况稳定并在持续好转。

  同时,游族网络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也发布了对这些消息的回应,称希望投资者和各级领导放心。

  不过不管游族公司如何遮遮掩掩,但所有信息都指向了公司“内斗”,游族内部之前上演了一部真实的“狂野乱斗”。

  造成游族内部这场“狂野乱斗”的导火索,业内人士认为,主要与《三体》电影难产有关。

  游族网络于2014年成立游族影业,买下科幻小说《三体》的影视改编权,并宣称要投资12亿元拍摄6部《三体》电影(单片投资约2亿元)。

  《三体》电影最初定档于2016年7月。不过,《三体》电影最终难产,上映日期一拖再拖。

  此前,有一张网传图显示,林奇的脑细胞60%坏死是因为游族影业CEO许某投毒。后者因投资失败导致游族网络亏了20亿。

  在林奇逼迫还债之下,许某就狠下了毒手。

  经钛媒体查询资料,游族影业与游族网络不存在股权关系,这与游族网络此前发布的公告中提的“嫌疑人许某就职于某个人投资的影视公司”一致。

  游族影业是林奇在上市公司体系外的动作。

  此外,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游族网络与游族影业存在业务往来关系,游族影业与游族网络的运营关联度应该不大。

  并且,如果网传图片中提及的许垚因游族影业投资导致企业亏损20亿为真,那就目前的资料来看,这20亿的负债应该由独立于游族网络的游族影业承担,与上市公司无关。

  “霸道总裁”林奇温州“80后”创二代

  林奇是温州苍南人,1981年出生的他,是个创二代。他父母早年就开始创业,所以林奇从初中开始就跟随父母在全国各地经商,也因此在初高中阶段,换过不下10所学校。

  2004年,林奇大学毕业后还在浙江电信担任过软件工程师。据相关媒体转他自述,之后,他还曾在华为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

  据接触过林奇的人介绍,游族网络上市后,林奇一直给人“霸道总裁”的形象——娃娃脸,板寸头,戴着一副严肃的黑框眼镜,眼神中却透着温州人特有的精明。“前几年,他还出面接受媒体采访,采访中,他对自己不满意的问题,会毫不客气地打断。”

  据温州当地一位媒体记者表示,林奇性格直来直去,不喜欢浪费时间,甚至会说,“我听不懂你想表达什么”,或者“你这个问题问的没什么意思”诸如此类的话。

  在游族网络之前,林奇也经历了两次血本无归的创业失败。28岁那年,林奇在上海创办以网页游戏为主要业务的游族网络。

  5年后,林奇将其创办的游族网络成功送上A股市场,他也一跃成为百亿身家的财富新贵,成为首位跻身胡润百富榜的80后温商。

  不过,在老一辈温商眼中,林奇还是一个十足的大男孩形象:

  “小时候学过书法,字写得不错;还热爱足球,齐达内是他的偶像。”

  事实上,热爱足球的林奇在三年前,还曾传闻要拎着“十亿”登门收购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这样的价格,被当时称为“简直无法让人拒绝”。

  在2014年,林奇成立游族影业,全球协作将《三体》打造为首个中国科幻大IP。

  在2015年年中举行的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成立不足一年的互联网电影公司游族影业成为一匹黑马,连发4部系列IP项目引发业内热议,林奇更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2017年游族影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00亿元。

  今年5月,游族网络因将2019年净利润从5.5亿修正为2.57亿,被深交所发函关注。

  同时在业绩修正公告前4个月里,林奇曾多次减持共计1473万股股票,他也因此收到了投资者投诉,质疑股东存在内幕交易。游族网络后来回应称不存在内幕交易。(来源:第一财经钱江晚报钛媒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