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推行企业信用修复代办服务 助推实体经济健康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这样一来,企业的贷款申请将重新被银行受理,企业的融资难题便随之迎刃而解,而且资金链流动正常后,企业可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从而达到申报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的条件,企业有望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日前,经相关部门公示,温州芦斯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的信用等级成功得到修复,公司总经理董文元心里的“石头”也随之落下。这得益于苍南正在推行的企业信用修复代办服务。

  温州芦斯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于2019年获评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此后,我们本想申报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没想到却被一条不良信用信息‘绊住了脚’。”董文元说,该公司曾因虚抵增值税受到行政处罚。2019年5月,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时,便及时补缴税款并交纳罚金。但因为这条处罚记录,公司的信用等级从A级降为D级。董文元告诉记者,随信用降级而来的还有贷款审批被拒、政府资金补助被取消等问题,企业申报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的现有条件也受到了影响。“信用如何修复,我们当时也不得而知。”

  就在董文元一筹莫展之际,今年8月,苍南信用办联合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推出失信企业信用修复代办服务。首批符合修复条件的90家企业名单中,温州芦斯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因属于一般失信主体,且一般失信行为发生后1年内并未发生同类失信行为,而名列其间。于是,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动上门开展信用修复代办服务。该平台运营主管卢聪聪介绍,通过多次对接芦斯洁公司、税务稽查部门、信用主管部门等,他们代为收集了企业处罚决定书、信用修复申请书、企业社会信用统一代码、信用修复承诺书等文件材料,并在获得税务稽查部门同意予以信用修复后,向信用主管部门递交了修复材料,历时一个月左右,成功帮助芦斯洁公司修复信用。

  “随着公共信用制度和信用惩戒机制日渐完善,部分企业不得不为曾经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违规行为‘买单’。”苍南县发改局体改信用科副科长郑乐乐介绍,实行企业信用修复代办服务,旨在引导这些企业纠正失信行为,帮助企业消除不良信息的影响,从而净化市场环境,助推苍南实体经济健康稳健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苍南已主动上门服务企业72家,其中完成信用修复企业20家、在办信用修复企业37家。(温州日报苍南分社记者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