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宣传垃圾分类 关怀环卫工人 苍南建成40个环卫驿站,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在休息区内,饮水设备、急救药箱、休憩桌椅等设施齐全;在宣教区内,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积分兑换等功能丰富……这座兼具垃圾分类宣传和环卫工人关怀两大功能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位于矾山镇文昌路260号,于日前顺利完工并投用。至此,去年以来,苍南已经建成40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实现环卫驿站全县各乡镇全覆盖。

  矾山镇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占地面积约90平方米,具有相对独立的垃圾分类宣教区和环卫工人休息区。在垃圾分类宣教区,职能部门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积分兑换等功能板块,“花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理念。比如,在实物展示板块,他们按照垃圾分类“四分法”,用塑料瓶、果蔬模型、油漆桶等道具,直观展示垃圾分类方法。在环卫工人休息区,职能部门设置了休息室、卫生间、工具房等功能设施,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整洁、舒适的休息空间,以及暖心的人文关怀。

  据悉,2019年,苍南已经建成环卫工人爱心驿站22家;今年,苍南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列入县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又新建18个站点。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无论宣传垃圾分类还是关怀环卫工人,苍南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建设,都旨在为苍南“垃圾革命”工作的深入推进创造良好的载体,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温州日报苍南分社记者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