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以高质量外事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2日消息:11月11日下午,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外事工作任务,着力推动苍南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荣定主持会议,县长张本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等参加会议。

  黄荣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推进区域对外开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的理论思维、战略谋划和精准落实水平,顺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苍南外事工作新局面。

  黄荣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管外事不动摇,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外事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在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扩大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聚力开放发展,服务中心大局。自觉服务总体外交战略部署和地方发展现实需求,统筹做好高水平“引进来”,多领域“走出去”的文章,不断加大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对外合作,着力提升我县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网络。深度结合“三服务”活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抓好海外领事保护服务站等“外事民生工程”;要强化外事管理,严肃外事纪律。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严肃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形象;要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努力打造全县一盘棋、资源一体化、信息一张网的“大外事”格局。

  会议听取了县委外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等。(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