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走访灵溪人大代表联络站 与基层代表共话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6日消息:11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来到灵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与主题活动,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共话营商环境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及县领导谢磊、丁振俊参加活动。

  来到灵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几位代表正在接待群众来访,黄荣定走近代表和群众中间,了解基层诉求,参与化解矛盾。据介绍,灵溪镇有各级人大代表284人,设镇级联络站1个,片区联络站13个,作为代表固定活动场所,根据代表履职情况,分成6个代表小组,在每月15日和每周四,开展法律法规、履职交流、接待选民、走访约见等活动。自联络站创建以来,代表们围绕县委镇委中心、改革发展热点、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等工作,认真履职,发挥了积极作用。黄荣定对联络站工作和代表履职表示肯定,他鼓励人大代表们要以联络站为阵地,收集民意、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解决民困,真正发挥效用。

  “建议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有效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让营商环境更优。”“建议建立更好的机制进行宣传,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能够及时了解政府对企业的政策,真正让惠企政策落地。”“建议建立法制化的营商环境,让制度发挥作用,真正解决办事难题。”……座谈会上,多位基层代表围绕营商环境建设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汇报了落实省委市委两个文件精神情况,灵溪镇汇报了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回应代表关切。

  黄荣定感谢大家建言献策。他强调,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每一件涉及营商环境建设的“小事”,实则都是关系苍南兴衰的“大事”。重点要进一步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紧盯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的目标,注重通过数字转型、创新驱动,让企业在苍南办事更加高效、更加便捷;进一步打造优质舒心的投资环境。全面落实国家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推动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企业红利,进一步想方设法地降低全社会各类营商成本;进一步打造富有活力的创业环境。支持通过新兴业态就业创业,打造多元化创业载体,拓宽融资渠道,全面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进一步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以法治化体现关怀,贯彻落实柔性执法精神,全力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打造尊企爱企的社会环境。让企业家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在苍南受礼遇有荣光,着力构建起“亲清”政商关系。

  对于人大工作,黄荣定要求,县人大及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履职热情,增强工作质效,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成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拉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切实发挥好连心桥的作用。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资格和荣誉,切实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定时定期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积极献言献策、参政议政,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锦耀指出,民营经济是苍南展示窗口示范的首要担当,营商环境则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县、镇人大要围绕“营商环境建设”活动主题,组织代表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活动,形成人大助推营商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持续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汇聚民意、集中民智,为全县工作大局做好服务。(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