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党校新校区正式投用 黄荣定为全体学员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与会领导为新校区添绿

  苍南新闻网11月3日消息:10月31日上午,中共苍南县委党校、苍南县行政学校、苍南县社会主义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标志着县委党校新校区正式投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洪文滨,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并为新校揭牌。

  县委党校始建于1981年,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县委县政府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以及干部增强党性锻炼的重要熔炉。近年来,县委党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干部培训、课题研究、理论宣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优异成果。县委党校新建工程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建筑面积27437平米,建有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主要建筑和一系列教学辅助设施,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将极大地满足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的需求。

  开学典礼上,黄荣定以《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争当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的生力军》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工作理念,分析形势、传达精神,为县委党校新校的第一批学员即2020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全体学员,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党课上,黄荣定对干部能力建设提出了“十个坚持”的要求,要坚持做到政治过硬、信仰坚定。始终把政治素质摆在第一位,坚定方向、增强定力、严守纪律,自觉坚定地向党中央看齐,毫不动摇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做到登高望远、能谋善断。培养战略眼光,加强统筹兼顾,敢于担当拍板,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坚持做到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增强改革创新勇气,掌握科学创新思维,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从生动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汲取智慧,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精神,做到敢想敢闯敢试;要坚持做到从容淡定、临危不乱。树立底线思维、积极查漏补缺、增强处突本领,保持强大的内心和定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要坚持做到真情为民、身正为范。真情为民解难题,宣传教育赢民心,廉洁奉公树威信,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以真心真情赢得群众信赖,以公开公正、清正廉洁得民心、立威信、树形象;要坚持做到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把抓落实摆在履职尽责的第一位,争先创优、精益求精、实干拼搏,既有排山倒海的气势,又有绣花针的功夫,做到“胆要大、心要细、步要稳、效果好。”要坚持做到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既要做调查,又要搞研究。既要实地走,又要案头看。既要找问题,又要挖经验,在调研中提高工作本领;要坚持做到以学促干、学用相长。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习,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坚持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既能写出精品、写出亮点、写出建议,又善于把握说话的技巧和分寸;要坚持做到爱护团结、服从大局。主动找准个人定位,自觉服从工作大局,善于倾听别人意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群策群力,共同把工作谋划好、落实好。

  黄荣定强调,当前,全县上下已经全面进入发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的决战阶段。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做到专心致志认真学。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精研细读、学深悟透,切实提升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学以致用针对学。坚持带着问题进课堂,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严守纪律端正学。以严实学风确保培训实效;持之以恒坚持学。善于在工作中边干边学,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地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去。

  黄荣定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希望县委党校以新校投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突出党校姓党、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发挥为党立言的“红色阵地”、为党育人的“红色熔炉”、为党献策的“红色智库”作用,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