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理论之窗  -> 正文理论之窗

奋勇争先 创出更多“苍南水利样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新时代赋予温州人精神新内涵。县水利局作为县政府重要的民生部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方针,奋勇争先,攻坚破难,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充分发挥水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为苍南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水利力量。

  一、坚持追求卓越,加快补齐苍南水利短板

  近年来,苍南水利交出了年度考核“三连优”的优异成绩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更是走在全省前列。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坚持一流标准,自觉对标对表“重要窗口”“争先创优”新目标,加快补齐苍南水利短板。一是加速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做好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实施江西垟平原、江南垟平原骨干排涝工程、海塘安澜工程、中小流域治理等建设,着力补齐防洪排涝能力不足短板。二是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全面开展节水行动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快实施水利工程“三化”改革,强化水行政执法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日常监管,着力补齐水利行业监管弱化短板。三是深化水利改革创新,谋划实施跨区域水利工程管控、“三化”改革、节水机制、数字化转型等创新项目,形成一批质量高、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力争更多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创出更多“苍南水利样板”。

  二、坚持美美与共,全力办好水利民生实事

  扎实办好水利民生实事是水利人干事创业的历史机遇,更是历史责任。一是推进全域美丽河湖建设,实施美丽河湖建设三年行动,推进河道水系治理和生态调水,推动“美丽河湖”建设向“幸福河”迭代升级,惠及更多苍南普通百姓。二是强化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全面完成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任务,新增完成达标受益人口20万,使全县农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提升至95%。三是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实施水文基础设施能力、小流域山洪监测预警能力、水工程调度能力、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化能力等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存量病险水库山塘除险销号和小流域山洪灾害防治,提升水利防灾减灾能力。

  三、坚持奋斗奋进,努力锻造苍南水利铁军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事业是实干出来的。我们要强化实干导向,注重干部专业素养能力提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苍南水利铁军队伍。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新时代治水思路、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夯实思想根基,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建设“清廉水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机关内部制度建设和刚性执行,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全力推进“清廉水利”建设。三是持续改进作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强化实干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始终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带领干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工地,察真情,解难题,强攻坚。(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 陈宗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