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惠民”送医到畲乡 村民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9日消息:日前,苍南惠民医院前往凤阳畲族乡,给当地群众送上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他们撑起了一把健康“保护伞”。

  当天上午,凤阳乡政府门口整齐排开医疗摊点,医护人员坐在摊位前,迎接广大群众前来问诊。在领取体检表后,村民们逐项进行血压血糖、眼科、内科、外科等检查,现场还专项设立了妇科门诊等。检查结束后,村民们根据医生处方领到了免费药品。

  “不仅不用花钱,医生们还检查得特别到位!”“医生到村里检查,不用出门感觉太方便了”,对于此次送医下乡活动,群众们赞扬不已。苍南惠民医院院长吴惠告诉记者,送医下乡的活动主要对村民进行定期健康宣教、讲座、义诊,给村民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必要的慢性病、多发病药品及诊疗活动,并对相应病症的多发病、常见病的预防和用药等给出详细指导。针对特别困难的村民,经村证明后医院还会提供免费的医疗救助。

  据悉,由于凤阳畲族乡地处偏远,医疗资源匮乏,当地群众的医疗保障薄弱,在凤阳当地乡贤的牵线搭桥下,当天上午,该院还和凤阳畲族乡的凤阳、鹤山、顶堡、岭边等四村签订了“送医下乡”帮扶结对协议。协议生效后,苍南惠民医院将定期为他们开展送医问药服务,并对村内贫困家庭实行医保外自费部分全免政策。(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