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督查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让广大市民平安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国庆中秋前夕,县长张本锋率队赴苍南动车站、祥和小区安置房项目工程、浙江申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聚焦重点、落实职责,全力抓好节日安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全有序、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动车站,张本锋一行查看了进出站口、候车厅、安检通道等处,详细询问客流量、安保人员配置、安检措施落实等情况。张本锋指出,我县作为温州南部的交通枢纽,节日期间出行客流量大增,各责任部门要时刻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领导,严把安检关口,创新管理形式,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努力为乘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张本锋一行还来到动车站新站房建设现场,查看建设进度,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在严把安全建设关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尽早投用,更好展示苍南形象。

  来到祥和小区安置房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在了解到该项目推进有力并已完成首幢主体结顶后,张本锋对其表示肯定。他指出,保进度、保质量,更要保安全,建筑工地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领域,各建设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形成行业、部门等多方监管机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在浙江申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张本锋一行进车间、入仓库,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他要求,安全工作事关企业长远发展,不能做到“八九成”,不能有一丝折扣,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按统一标准推进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落实落细,在节日期间要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值班。同时,也要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素质,规范员工安全操作行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面对“双节”,各地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守牢底线,全力做好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抓好抓牢抓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有效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