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理论之窗  -> 正文理论之窗

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作为新时代温州机构编制部门干部,我们必须要立足岗位职责,在更高层次更大格局上研究推进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苍南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努力在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中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紧扣大局,做“重要窗口”积极建设者

  温州发展的每一次突破,都得益于一种全球视野、前沿意识,得益于面向世界的开放胸怀。这启示我们,要跳出简单的“就机构编制抓机构编制”的思维,站位要更高一点,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把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六个坚持”的重要指示作为行动指南,自觉从全局高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格局要更大一点,准确把握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县委谋篇布局的“大格局”,紧扣“铸铁军、比作为、再出发”年度工作主题主线,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县乡一体、条抓块统”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公办幼儿园体制完善等工作;视野要更宽一点,把陈伟俊书记当好“政治部、改革部、服务部”的要求作为职责使命,争当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深入开展组团式联系服务工作,加大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创新机构编制供给方式,提高机构编制服务水平,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学思践悟,做“重要窗口”忠诚维护者

  温州改革开放建设的成功实践并非偶然,而是温州传统优秀文化基因萌芽、生长、灿烂的结果,温州人身上始终流淌着爱国爱乡的民族精神和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这启示我们,要不断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汲取忠诚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把忠诚体现在工作上、生活中、家庭里,不断掸去思想灰尘、永葆编办人初心本色;要始终传扬好温州人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激扬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多思考能够为全省战略、全市大局、县域发展做些什么、贡献什么,进而构建适应“重要窗口”建设的机构编制体系,展示编办担当和编办作为;要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引领,坚持学深悟透,真学真用、活学活用,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在我县机构编制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提升自身,做“重要窗口”全面展示者

  “奋斗实干”始终贯穿于温州改革发展历程,正是靠着苦干实干科学干,温州不断创造出别样精彩,把梦想变为现实,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启示我们,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昂扬精神状态,确保事业单位清理规范优化整合、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工作高质高效、精细精准;要主动聚焦自身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着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不断擦亮编办队伍“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专博结合、能征善战”的金字招牌;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编办干部“扛大责任”“有大团结”“有大成效”的形象,守住底线,创新方法,做到“上级有部署,编办有行动,事事有回音”,以编办的“小窗口”建设为全省全市全县的“大窗口”建设增色添彩。(县委编办主任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庄庆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