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理论之窗  -> 正文理论之窗

高质量建成“小而精”美丽生态特色南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在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核心中,持续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苍南作为“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南宋作为苍南18个乡镇中的重要一部分,在这样一个耾耾雷声的时代洪流当中,站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征程上,我们认真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在谱写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新篇章中贡献南宋力量!

  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在追求卓越中争先创优

  2020年是南宋向着更高目标迈进,加快建设“小而精”美丽生态特色小镇的重要一年,我们坚持以“县内一流水平、历史最好水平”的标准来谋划南宋发展,继续紧紧围绕“1+5”目标定位,抓好前期谋划,全力组织实施,奋力争先进位,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在守正出新中改革探路

  南宋以初心为本,大胆探路,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政策制度建设为保障,率先成立南宋镇社会工作站,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与服务群众水平,争创改革典型,力争弯道超车。

  三、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在富于创造中转型升级

  在新时期,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南宋要以苍南经济转型升级的路径为引领,精准查找当前经济发展存在的短板,深入分析产生发展短板的根本原因,切实增强推进经济赶超发展的信心,不断增强自身经济发展支撑力。创新引领总部经济集群化,着力培育新兴产业,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稳步提升产业竞争力。

  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在大气包容中联动发展

  温州的每一次发展都得益于大气包容、全面开放,我们想要更上一层楼就要“走出去”,更要“引进来”,围绕重点投资领域,抓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关键环节,顺应创新驱动的新趋势,坚持资本多管齐下、联动推进,积极融入世界矾都总体规划建设方案,发展错位优势,大力推进农旅文旅联动化。

  五、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在美美与共中和谐共生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南宋坚持以文化为魂,传承好、弘扬好南宋文化,始终致力于走生态文旅相互融合的绿色发展道路,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井巷文化、红色文化、古民居文化的优势,全力打造溪光村文化创意园,以文化增强南宋人的价值认同、发展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激发南宋发展的活力和生机,将南宋建设成为一个共建共享、自豪自信、温馨温暖的幸福家园。

  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在奋斗奋进中再创佳绩

  在困难、挑战和考验面前,南宋镇全体干部不畏强手,不怕困难,锐意进取,拼搏奋进,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进取精神,从脱贫攻坚到环境保护,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从“五美建设”到“智慧城市”,我们以奋斗为荣,继承和发扬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以“辛苦指数”换来南宋的经济“增长指数”、社会“平安指数”、百姓“幸福指数”。(南宋镇委书记 林玉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