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八小时外哪些事不能干 苍南创新“三色码”严管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苍南干部监督信息系统上线,给干部“八小时外”行为上了“紧箍”。一名干部因累计3次未礼让斑马线,系统自动亮起黄码,该干部因此失去了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资格。

  苍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苍南干部监督信息系统实行“三色码”量化管理制。全县所有单位将当月涉及干部的负面信息汇总后,统一导入系统,系统根据累计扣分情况自动生成红黄绿“三色码”。年度累计扣1分以下的为绿码,扣2分至5分的为黄码,扣6分以上的为红码。

  干部的哪些行为将被扣分?据介绍,扣分选项涵盖了和干部自身素养相关的方方面面。其中,苍南将礼让斑马线、垃圾分类等信息纳入管理备受关注。该负责人表示,干部应该是礼让斑马线、垃圾分类等新时代文明行为的倡导、引领者,“未礼让斑马线是一种不良示范,会给群众带来不良影响。”据苍南县委组织部统计,2019年以来有22名干部因未礼让斑马线被扣分,其中两人扣2分以上被亮起黄码。

  今后,“三色码”将作为苍南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使用、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根据规定,黄码干部将视情况采用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取消后备干部资格等组织处理方式,红码干部严重的将被降职、责令辞职。(甘凌峰 尤良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