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高兴夫来苍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走科技创新和智能化改造之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日消息:7月1日至2日,副省长高兴夫一行来苍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副市长汪驰、县长张本锋、副县长李上清等陪同调研。

  1日下午,高兴夫一行首先赴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实地走访了金工车间、流量实验室、装配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的机器设备、生产线运行和产品销售等情况。他希望企业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密切跟踪市场变化,不断开发新产品、开拓新领域,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同时,他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培育好、服务好企业,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高兴夫来到浙江维融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县一家专业从事金融设备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及金融外包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组建了浙江维融金融云设备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现有研发人员90余人。高兴夫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企业研发的瓯e办、社区行政审批一体机、自助打证机、自助柜员机、外币现金保管出入一体机等演示展示,称赞这些产品科技含量高,都很实用。他鼓励企业要持之以恒地把创新理念贯穿在整个生产经营过程中,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在2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张本锋汇报了我县的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据了解,在工业经济方面,我县现有省级工业园区1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类对象2个,其他工业集聚区3个,已建成小微园12个,在建小微园7个,规上企业288家,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36家。长期以来,我县已形成以塑料制品业、纺织业、仪器仪表制造业、纸制品业四大传统制造业为主的工业体系,全县累计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5家,省科技型企业321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3家。今年以来,面对产业格局深刻变化、疫情防控严重冲击等不利因素,我县始终坚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方向,以争先创优行动为总抓手,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提质增效。1-5月,累计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9.89亿元,工业指标V字型趋势明显。

  会上,浙江维融、南塑集团、码尚科技等多家企业负责人畅谈了各自企业在融资、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高兴夫表示,会将大家反映的问题带回去,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他指出,苍南要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实体经济是关键,全县上下一定要转变发展思路,紧抓工业经济,集中精力发展好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业,走科技创新和智能化改造之路。要借助工业企业全域整治、区域土地整治等途径,努力挖掘土地要素资源,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在做足核电产业发展的同时,立足招大引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谋划好新产业,进一步改变苍南的经济发展面貌,推动经济发展稳步向上向好。(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