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我县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 志愿服务浇灌文明之花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8日消息: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志愿者就是风景里最靓丽的色彩。15日上午,苍南县正式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并启动“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号召每位苍南人从我做起,以志愿服务之水浇灌苍南文明之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盟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灵溪镇分队授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向全县发出倡议,县领导谢磊、王忠秀、曾迎玲等出席启动仪式。

  黄荣定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的重要决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要提高认识,以更高站位担当起光荣使命,积极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立足百姓所思所想和基层所需所盼,开拓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培植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特别要把“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与“主题党日”日做深度融合,利用每月15日这个特殊日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苍南特色品牌。

  各地要通过“志愿服务+宣讲”“志愿服务+评比”等特色模式,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切实增强广大志愿者的自豪感、荣誉感,提升广大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载体,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磅礴精神力量。

  近年来,全县广大志愿者开展了系列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志愿者迅速响应县委号召,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箍,投身战“疫”一线。今年,我县全面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并结合主题党日日做活动,谋划开展了文明实践“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杨舒心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