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送温暖筑和谐 强服务促发展 “苍南仪表”工会乐当“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30日消息:“工会一直来关注关心我们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切切实实的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做得真的很到位很暖人心”。4月30日上午,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工车间工人张炳艺动情的说。送上鲜花和慰问大礼包,道一声“谢谢,你辛苦了。”赶在“51”国际劳动节前夕,“苍南仪表”开展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慰问活动,为企业劳动者们献上深情的问候和祝愿。

  苍南仪表工会立足已届“而立之年”的优势,坚持以抓指标进步,破发展难题为中心,围绕企业生产开展活动,推进企业民主管理,突出维护员工权益,深化职工之家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动力,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关心他们生产生活,提供热情服务,为企业方与职工方搭建了沟通的平台,也强劲地助推了企业的和谐发展和赶超发展。

  据了解,苍南仪表现有工会成员505人,建立健全了工会工作制度及工会岗位职责,完善工会分工制度、民主管理制度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工会要求工会委员以及各层干部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企业员工人文关怀,想方设法化解劳资矛盾,构建和谐企业,促进企业与职工和谐发展和共享发展。同时,大力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提升企业员工整体素质,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吸引更多的技术和管理人才,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现代企业要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除具有核心的价值理念,共同的追求和取向,不断追求的创新能力,高效凝聚的团队,还必须有适合自身发展要求的先进企业文化。近年来,苍南仪表工会主导组织并加强对人才队伍和基本职工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吸收、培养、使用人才三个环节,入职员工进行企业基本情况、规章制度、安全、质量、环境体系方面培训;技术系统每月组织一次与技术相关方面培训;组织一线工人及各相关部门人员消防安全培训;聘请专业院校的资深教师来公司进行职工技能再培训,组织一线工人参加培训,并完成考核取证;组织品质、供应、财务等相关管理岗位人员参加各管理岗位培训。企业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元化的职工教育培训,形成了争做知识型职工,创建学习型企业的良好氛围。

  每年夏季,为做好企业的高温防暑工作,企业工会组织专人为员工煎制防暑饮品,定期组织发放避暑药品等,处处为职工的身体健康着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工会还为全体会员投保“安康险”,制定员工保障计划,为营销、市场服务人员及经常出差的人员,提供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市场服务人出差返后享受调休待遇;为全体职工做定期体检,为女职工做定期妇科体检;企业全员享有“五险一金”,按规定为在企业内工作满三年的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并综合企业发展水平、职工收入和职工生活成本,不定期的提升缴存比例,成为苍南县首家全员参保住房公积金的非公企业。员工还享有制服、四季工作服、高温补贴、节假日补贴、午餐补贴、门诊补贴、春节半个月带薪休假,外市员工享受住勤补贴,全员上下班通勤车接送等福利待遇。

  “公司除了每逢节假日给我们发放各种慰问品,对我们员工的生产生活做到全面周到关心外,还特别关注职工疾苦,如实调查特困职工的困难情况,千方百计争取申报补助金。”谈起家中身患中风,长期卧床的老父亲,还有年老多病,生活难以自理的老母亲,年幼的孩子和家庭窘境,以及企业工会的温情关爱时,张炳艺略显感激。

  另悉,苍南仪表工会在今后疫情防控期间,深入一线了解职工家庭情况,对家庭较为困难的职工,及时给予生活补助。为维护职工的基本权益,苍南仪表及时下发文件,向因疫情误工的职工全额发放基本工资;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子公司带来的经济影响,支持子公司复工复产达产,企业特意免除2个月的厂房租金,公司还向苍南县慈善总会捐赠现金60万元,大力践行社会责任,以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星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