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9日消息: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4月29日上午,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黄荣定、黄锦耀、张本锋、杨德听、林丹艳、李青、王雷、陈钷、谢磊、丁振俊、王忠秀、林霄、魏中梁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黄锦耀主持。

  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和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传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苍南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9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听取审议工作报告,完成选举任务。在当前“战疫情、促发展”的特殊背景下,此次大会开得既紧凑又隆重,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加油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开拓奋进的大会。

  黄荣定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龙港分出后新苍南发展的开元之年,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我们要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苍南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成为“重要窗口”的要求,紧扣“1+5”发展目标定位,聚焦聚力“十大重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奋战奋进再扬帆,高质量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希望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行使职权,努力为苍南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人大力量。

  黄荣定强调,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成为窗口、当好示范。一方面强化政治引领,另一方面做到知行合一,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成为“重要窗口”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用,凝聚社会共识,汇集各方力量,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落实,确保上级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执行;要在胸怀大局促发展上成为窗口、当好示范。各位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苍南干事创业第一线,做到与县委中心工作合力合拍、同频共振,多献良策,深化监督,依法履职,有效推动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将县委意图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在心系百姓解民忧上成为窗口、当好示范。当好“守护员”“调解员”“信息员”,将更多民生实事、“关键小事”纳入人大议事日程,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既要把县委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地传导到社会各行业各领域,也把各个层面的社情民意如实反映上来,竭尽所能落实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在勤勉敬业强担当上成为窗口、当好示范。强化学习,加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科技金融等方面的学习研究,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机制。强化担当,人大代表要把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奋战在基层、立功在一线。强化斗争,在日常监督和视察过程中发挥斗争精神,敢于揭露问题、敢于触及思想灵魂,做到防微杜渐、见微知著。

  黄荣定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黄荣定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县长张本锋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各位代表满票选举我为县人民政府县长,这既是各位代表的信任和鼓励,更凝聚着百万苍南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能够在苍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关键时刻接过县长的“接力棒”,在这片热土上接续奋斗,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定当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为苍南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促发展,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县委九届七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加快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责任状”变成“军令状”。全心全意惠民生,强化“人民政府为人民”理念,用心办好老旧小区改造、垃圾治理、幼儿托育、养老服务等百姓关心的“关键小事”,确保幼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依法行政重规范,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清正廉洁作表率,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打造为民务实、团结干事、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政府团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指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历史的大视野来读懂责任,以时代的新标尺来认清责任,以人民的新期待来强化责任,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融入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切实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永葆对党的忠诚心,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永葆对职责的敬畏心,在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树立风清气正良好形象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珍视代表身份,依法履职尽责,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为苍南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生动诠释“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记者 朱笑颖 摄影 李士明 黄崇来 张千用 何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