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苍南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苍南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4月26日至28日在县城灵溪举行。

  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同志,中共苍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同志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并参加分组讨论等活动,与委员们共商我县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样子。会议审议通过了于春华副主席所作的政协第十届苍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黄邦领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在充分酝酿和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苍南县委员会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列席了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张本锋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坚持守正创新,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市县委也相继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过去一年,在中共苍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学习新思想、紧跟新形势、广聚新能量、落实新举措、聚焦新业态,有力深化理论武装水平、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履职提质增效、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增添了协商民主动力。

  会议指出,面对2019年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积极应对、全力作为,办成了一些大事要事,在龙港撤镇设市、三澳核电项目顺利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正式通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全县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张本锋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2020年工作目标契合实际、切实可行,符合全县发展要求,顺应基层群众期盼,广大政协委员高度认同、深受鼓舞,对苍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苍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在中共苍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1+5”发展目标定位,围绕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工作主线,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苍南高质量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彰显政协作为、发挥政协作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