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把好"五关" 助力战“疫” 县红十字会规范捐赠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7日消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苍南县红十字会大力动员引导社会力量,依法有序组织捐赠,严格把好捐赠工作的进口关、分类关、出库关、公开关和监督关。

  疫情发生伊始,县红十字会就立马精心部暑,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做好募捐工作,早在1月27日,就及时开放了捐赠通道。发布捐赠公告后,县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捐赠款物的接受和使用管理,重点把好进口关,实行24小时值班,接受社会咨询,联系记录捐赠意向,协调落实相关事宜;把好分类关,将捐赠款物分为定向、非定向两类,区分医用急需和普通民用防控物资,分别落实责任人全程跟进做好服务;把好出库关,建立虚拟进出库制度,实行点到点对接,加快捐赠物资调拨转运,力求做到“快进快出”“日进日清”,防控物资零库存;把好公开关,通过“看苍南”、“苍南发布”等官方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分配使用明细;把好监督关,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检查,报告捐赠款物接收使用情况。

  县红十字会为了激发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热情,让捐赠更具仪式感,还首次开通了电子捐赠证书功能。凡是向县红十会进行捐赠的爱心人士,都予以颁发电子捐赠证书。

  1月28日,苍南农商银行捐款100万元;2月9日,一名爱心女士捐赠了10万元;2月16日上午,苍南旺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爱捐赠50万元;2月26日,九三学社苍南县委委员陈绍锿捐赠医用口罩21388个和一次性PVC检查手套1000双……捐赠通道开通以来,县红十字会收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一笔又一笔捐赠,化成滚滚爱潮,汇聚成海,温暖了每个正在一线战“疫”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截至3月5日24时,苍南县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赠款物282.7392万元,其中捐赠款227.6097万元,物资价值55.1295万元(新增物资价值认定100384.8元)。累计拨发款物281.6404万元,其中捐赠款226.5109万元,物资价值55.1295万元。(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