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打造中国最好的系列功夫电影

开画影业许一顶拿下“叶问”独家改编版权,首部《叶问之九龙城寨》在优酷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许一顶和叶准师傅

  由苍南人许一顶任董事长的开画影业今年又有新动作,开画影业拍摄出品的网络电影《叶问之九龙城寨》近日在优酷上线,收获票房近千万元,并签下“叶问”生平经历进行艺术改编的独家版权。

  开画影业曾拍摄出品过《魔宫魅影》《既然青春留不住》《原生之罪》等国内颇有影响的院线作品,这家出品制作过多部院线作品的公司成立于2016年,董事长许一顶作为影视行业的深耕者,已有超过十年的制片经验。笔者就网络和院线这个话题,昨日电话连线采访许一顶,以期一探究竟。

  网络电影随着制作水准的提升,也一直在吸纳院线制作团队

  许一顶指出,网络和院线,仅一“线”之差。经过五年的百舸争流,“网络电影”终于正名定分。称呼的迭变,既是对“网大”产品线一直以来持续制作升级,标准向上趋同的认可,亦是网络内容产业正式从蛮荒增长进入下半场的重要信号。长久以来,网络电影随着制作水准要求的提升,也一直在吸纳院线制作团队,并常以此为宣传点。这本身就是网络和院线相互渗透,趋同融合的过程。随着网络电影制片预算的逐步上探,专业的院线出品制片公司,有资深的摄制团队,一呼百应的演员人脉,向下兼容的过程相对更游刃有余,预算范围内也能提供更多灵活的主创搭配选项。

  《叶问》系列网络电影,是针对功夫片票房天花板的定点爆破

  在制作条件得以保障的前提下,2019年初开画影业正式开始尝试网大的项目孵化。

  从小喜爱武术的许一顶,2016年5月师承叶问之子叶准学习咏春。今年8月份,许一顶从叶准师傅处获得了对叶问生平经历进行艺术改编的独家版权。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标志性大“IP”,也有院线电影《叶问》珠玉在前,是个非常适合作为院线和网络联动的项目。目前首部《叶问之九龙城寨》已于优酷上线,同期热度超过《大蛇》,后续还将有4部《叶问》网络电影陆续上线与两部《叶问》剧集也在开发中。

  “我们要打造中国最好的系列功夫电影”许一顶强调。曾领跑中国院线惊悚题材头部内容的许一顶,尤擅精准题材破圈。而在经历了神魔妖道、东北喜剧之后的网络电影市场,也亟待有新的类型题材能带动头部项目向票房天花板发起冲击,拓展增量。

  我们不要蹭IP,而要修炼出圈IP的“功夫”

  “影视作品只是一个支点,可以撬动很大一片蓝海”,在许一顶的介绍中,“叶问”的延展力绝不止于网络电影或者网络剧集形态,从话剧、互动剧等内容衍生,到密室逃脱、沉浸式剧场等消费场景,再到咏春教学、功夫文化影视基地的建设。“IP”背后的挖掘空间,是一个模块化的文旅集合。“我们要拓展IP的价值边际,而不是消耗IP的存量价值,这是我们一直修炼的“功夫”。(小吴/供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