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难忘的眼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来源:

  灵溪六小四年级 丁冰欣

  这是一个难忘的一堂课。既普通,又出乎意料的一堂课。

  罗老师今天不像之前一样,早早地来到教室,抱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作业本,腋下夹着好几本教科书。还板着脸皱着眉头,看起来凶巴巴的。今天确实不一样了。

  罗老师抱着,不,是拿着。老师拿着一本小巧玲珑的本子,我估计老师是要记下来没交作业的同学的名单。谁知道老师一扔将本子扔到了讲台桌上,拍了下手。

  “同学们安静,今天数学课不上了。”“老师,是不是我们可以去操场玩了。”我同桌这样问老师。

  老师开口了,“今天还是在教室里上课,不过和数学课不一样。”“同学们,你们家长知道你们的生日吗?知道的就举手。”。

  教室里的每双手都举了起来,每个同学都把手举得很高。这和平常的数学课差别太大了。平时的数学课最多只会有五六个同学举起手来。不过,这是为什么?老师会花一节“宝贵”的课来“玩”。

  老师又问我们,家长会给你们庆祝嘛,最好把手举好一点老师要统计人数。“15、16……42、43……”“天哪这么多呀。”不过我穿过一双一双手,隐隐约约的看见一个女孩的手没有举起来。

  老师又问,那你们知道爸妈的生日吗?教室里一片安静,只听到走廊上一个男孩的叫声。

  老师扫了一遍教室,只有我和一个瘦小的女生站了起来。所有同学都看着我们俩。听说这个女生是个留守儿童,他爸妈在很远的地方工作,最多一年只能回来一次,有时一年没有回来过一次。

  我们所有人的目光转向老师,那双眼睛的眼神,看似惊讶,又欢喜,又失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