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街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来源:

  灵溪四小六年级 陈梓睿

  转过街角,已经看不见人影了,但她还是走了进去看到的是一条街,一条荒废的商业街,走了半个多小时依然不见尽头。

  风吹来,不久后,便下起了大雨越跑起来到一家理发店里面到处是蜘蛛网,楼上也发霉了所有东西都是如此、地上却加此干净。雨,还是不停,她趴在窗户上。看见了熟悉又陌生的景象,总感觉这是自己来过的地方,但桌上有张报纸,是一九四九年,但现在它经过了十八年,这张报纸竟没有一点儿损坏,瓦的肚子已经饿了,天完全黑了。走向另一个房间,这里有菜,竟是新鲜的,瓦正准备去我点柴火却发现了大筐,她披好柴,就把菜给煮了,瓦眯着眼睛在添柴。菜做好了,盛上还有发热。我红着脸吃着菜发现了一把剪刀,这把剪刀没有像其他的剪刀,对面的一家店铺的门面被烧了,总感觉这是以前我和小伙伴一起玩火柴,把火柴扔进里了不知怎么了,应该是把店里的柴点燃了,但我已经觉得是级幻觉,我又走去了那家店,那里还有几根火柴,还有切的黑白的,差点把一排给烧了家这里,我自娱自乐着,竟一点也不想母亲,我是来找,算了,只玩一会儿,有一个捡垃圾的中年人在垃圾筒里拾垃圾,他是我们村子里的一个聋哑人。没读过书,但很好学。妈妈不让我跟他说话,怕我跟他学坏,但我觉得他一点儿也不坏,很友好我很想跟他说“几句”,但妈妈说过,我不敢这样。

  我去楼上了,突然一阵睡意,楼上有一个人他说他是我爸,还知道我叫什么,我出去一看名字叫林大全理发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