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斗鱼抱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小四年级 林元鹏

  刚放暑假,我家的中国斗鱼便生宝宝了,真是双喜临门、惊喜万分,决定暑假陪着他们过。

  七月第一天,爸爸早上六点多就搅我美梦,告诉我我们家斗鱼宝宝孵化出来的消息。我顿时睡意全无,衣服裤子都顾不上穿,便冲到阳台上去看斗鱼。他们全身近乎透明,只有针眼般大小,拖着一条长长的小尾巴,类似蝌蚪,但体型又比蝌蚪小很多,一点都不像他们的父母。一窝斗鱼有200多只,它们聚成一团,漂浮在鱼缸的水面,一动不动,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他们。呆萌极了,可爱极了。

  我问爸爸他们吃什么,爸爸上网查了一下,告诉我他们吃小浮游生物和蛋黄。但当我把一小撮蛋黄投入鱼缸的时候,斗鱼宝宝们便受到了惊吓,炸开了窝,散落在鱼缸的各个角落。它们还不会游泳,没法水平移动,像一只只跳蚤似的乱蹦。斗鱼爸爸见状,似乎也受了惊吓,疯狂地吞这些小斗鱼,一口一个,残忍至极。我万分内疚,因为我的过失,害得这些斗鱼宝宝遭了殃。

  我求助爸爸该怎么办?爸爸故弄玄虚,对着鱼缸里的斗鱼施魔法,嘴里振振有词:“嘛哩嘛哩哄!”没想到爸爸真的是一名魔法师,只见斗鱼爸爸警惕地巡弋了自己的领地,游到了一株丰茂的水草边,把吞到嘴里的斗鱼宝宝们吐了出来,一口就能吐出十来只宝宝。吐出宝宝后,它又去吞其它宝宝,就这样重复了二十来次,200多只小斗鱼终于全部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原先分散的斗鱼宝宝们又团聚在一起了,斗鱼爸爸潜伏在宝宝们的身下继续守护着孩子。我感觉神奇极了,非要爸爸教我魔法。爸爸被我纠缠得不行,只得告诉我实话:所谓魔法只不过是投机取巧的把戏,但“斗鱼抱子”的故事果然名不虚传。

  说到斗鱼爸爸的敬业,我联想起斗鱼宝宝孵化出来之前,还是漂浮在水面的一堆卵泡,斗鱼宝宝就废寝忘食地守护着他们。脾气变得暴躁敏感,一有其它成年斗鱼接近,就疯狂地驱赶它们,六亲不认,自己老婆都不放过。有个把斗鱼不听警告的,动作迟缓的,强壮的斗鱼爸爸会追啄它,把它逼到角落,不能动弹,甚至会把对方的眼睛啄瞎。我正为其它斗鱼打抱不平的时候,爸爸向我解释说成年斗鱼包括斗鱼妈妈都会吞食斗鱼宝宝,斗鱼爸爸不让他们靠近是对的。爸爸担心其它斗鱼被啄伤,就把它们捞到了另外一个鱼缸里。

  因为有斗鱼一家的陪伴,暑假变得充实。我希望英雄斗鱼爸爸的200多个孩子都快快长大,然后生斗鱼孙子孙女,这样我就能实现坐拥成千上万只中国斗鱼的梦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