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际  -> 正文国际

NASA尝试在国际空间站种辣椒 为登陆火星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科技日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报道,美国意图在本世纪30年代载人登陆火星,而为了应对宇航员在未来深空旅程中的营养缺失问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努力尝试在太空种植各种植物,目前瞄准的目标是——辣椒。如顺利,辣椒将成为在国际空间站第一个种植并结果实的植物。

  目前,NASA正致力于将一种名为埃斯帕诺拉辣椒的植物送往空间站,进行种植测试。

  在太空种植作物,对科学家来说仍有许多的挑战,此前NASA已经种植了生菜、大白菜、芥菜等。而太空植物必须满足2个条件,一是易于授粉,二是能在高浓度二氧化碳的环境下生存,辣椒则刚好拥有这些特性。参与火星任务的NASA科学家雅各布·托雷斯表示,他于2018年进入NASA实习时,科学家小组正在研究种植新墨西哥州的哈奇辣椒的可能性,但经过一番研究,团队最后选定的品种是埃斯帕诺拉辣椒。

  其主要原因在于,哈奇辣椒生长在沙漠,而埃斯帕诺拉辣椒生长在较高海拔地区,生长期较短,比较适合在太空种植。虽然这种辣椒经常被认为是蔬菜,但实际上它可以被归为一种水果。

  托雷斯表示,按照距离,人类前往火星需要至少2年时间,此前的太空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填饱宇航员的肚子,却无法给他们提供足够的维生素。因此,在正式起航火星之前,NASA科学家必须找到可以在太空中种植新鲜蔬果的方法,以均衡宇航员的饮食。目前,埃斯帕诺拉辣椒的测试结果超乎预期,预计今年底至明年初将在太空中正式“开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