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见字如面 以信交友 千封书信缔结 灵溪一中与红原藏文中学的汉藏情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9日消息:汉藏一家亲,山海紧相连。2018年9月灵溪一中与四川红原县藏文中学成为结对学校,灵溪一中的姚仁环、黄益福两位老师在红原藏文中学开展了两个星期的支教。本月初,灵溪一中发出《苍南灵溪一中与红原藏文中学赠书、结对公益活动倡议书》,一中学生以图书捐赠、以信交友、爱心结对等形式,让红原的孩子们梦想飞扬!

  6月17日星期一,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四川红原县寄宿制藏文中学的上空迎着细雨微风冉冉升起。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过后,该校校长电都主持了一场信件发放仪式,就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及其意义进行了强调,他说:“大家要重视这次的信件交友,认真读信,好好回信。这既能促进藏汉文化的交流,也能增强两个学校的藏汉友谊。”行政办公室和教务处的老师将装满书信的档案袋按班级分别交由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各个班主任。

  去年9月,我县灵溪镇第一中学与红原县寄宿制藏文中学签订了结对协议,并选派了姚仁环和黄益福两位老师到藏文中学开展为期两星期的支教指导活动。今年6月以来,灵溪一中筹备了联结帮扶项目:捐赠图书,以信交友,爱心资助。

  近日,通过苍南县挂职藏文中学老师林丽春的对接,藏文中学七八年级1033位学生与灵溪一中七八两个年级学生顺利达成一对一结对。

  第一次收到远方陌生人的来信,藏中孩子们激动不已。“从来没有写过信也没有收到过纸质手写的信,顶多只是同校同学传过小纸条。接到远方陌生人的来信真的感觉很开心,说不出这种美妙。”

  一封封薄薄的信,数百或上千字的内容,捧在手心似乎是沉甸甸的。全班同学约定好一起拆信封,虽然十分兴奋却始终保持良好的班级纪律。

  有几个同学一个人就收到了两封来信,他们因交到两位好朋友而惹来其他同学的羡慕。

  更加令人惊讶的是小小的信封里满满都是惊喜,有的装了一两支圆珠笔,有的装着几枚回形针,有的装着糖果,还有的装了表达一点心意的爱心小款……

  同学们认真阅读每一个字,反反复复默读着。

  我们深信,在今后的日子里,通过学生彼此间的书信往来,汉藏之间将会缔结出更深的情谊。两校学子长期通信势必增进两族人民的文化交流,让汉藏两族人民更亲更近。(林丽春/供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