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苍南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取得成效 预评估分已达到认定要求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5日消息:昨日,苍南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反馈会召开,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带队的评估组就评估情况进行通报反馈,并就下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及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副县长曾迎玲参加会议。

  据悉,省评估组于4月21日进驻苍南,通过连日来的走访考察,聚焦问题,深入一线,评估组认为,我县在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中投入有力、工作扎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此次预评估分已达到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认定要求。就下一步创建工作,评估组指出,苍南要聚焦此次评估工作所反馈的主要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等短板,进一步在提升教育理念、均衡配置资源、提升育人质量等方面再下功夫,推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胡长虹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最大的民生。实现全县教育现代化,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任重道远。苍南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坚持把建设教育强县作为基础工程来抓,本着对百姓负责、对教育负责的态度,切实担当起促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此次督导评估对苍南来说,既是机遇也是鞭策。针对评估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苍南将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导向和服务导向,精心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提高全县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在下步工作中,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实施新一轮校网布局调整和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新迁建和改扩建学校53所,新改扩建幼儿园36所以上;培育新优质学校36所、“小而优”学校6所;省标准化学校创建率达100%;市县三个层次骨干教师分别达100名、800名、1200名。同时,我县将依法落实国家“三个增长”和各项教育投入政策,按照同时间、同标准、同幅度的要求,着力保障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公务员标准。(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