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图片  -> 正文图片

拥抱隽秀玉苍 塑造醉美桥墩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

  小吴/文 詹应文/摄

  最是一年春光好,干事创业正当时。桥墩近日举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桥莒瓷韵·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和溪山画廊”等三大工程集中竣工,吹响了全镇在2019年“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的集结号和冲锋号。

  过去一年,桥墩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推动环境提升,投资1.3亿元,建设30个工程项目,创成省级样板镇。以桥莒瓷韵·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投资2.31亿元,建设38个工程项目,荣获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优秀基地乡镇,碗窑古村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矴步头获评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下垟打造成为美丽乡村精品村;以溪山画廊建设为龙头推动城乡建设,投资1.03亿元,建设旅游集散中心、环湖景观、仿宋民居、特色步行街、夜景灯光、滨水廊桥、玉湖路景观大道等十大项目,塑造了横阳支江上游段两岸仿宋风情。

  新的一年,该镇将强力推进104国道改建工程、桥莒线改造提升工程、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溪山画廊创4A景区提升工程、月饼小镇、五凤茶园景区提升工程、九大美丽乡村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掀起新一轮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的高潮。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总投资1.326亿元,建设30个子项目,结合陶瓷、酒坛、茶树、月饼、亭台等桥墩五大元素,新建桥墩东入口形象;完成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部分市政路灯、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高标准建成玉湖路18米大道,镇府路、云仙街等5条主干道路面提升,并按照“青砖铺底、店招统一、空调上架、雨污收集”的要求完成桂兰路、西园路、镇府路、玉门路等7条街区共2186间房屋立面改造。拆除大量违章,粉刷8万平方米赤膊房,清除陈年垃圾3200车,建设一批美丽庭院、微公园、停车场、绿化带,同时,充分发掘和利用特有的文化元素,全镇范围内导入“隽秀玉苍、醉美桥墩”旅游目的地形象标识系统,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于2018年12月20日通过省级验收,成功创成省级样板乡镇。

  桥莒瓷韵·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

  总投资1.69亿元,全长15公里,途径新村、仙堂、碗窑、下垟、矴步头等5个行政村,围绕“白改黑、墙刷白、线拉直、平改坡、灯点亮、田园美、绿彩化”等环境综合整治标准,完成沿线49个子项目,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重点打造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碗窑古村景区提升、矴步头“自由散漫”美丽乡村等亮点项目,于2018年12月25日顺利通过市级验收,新村村旅游集散中心主体竣工、环湖景观工程基本竣工,仙堂村、下垟村面貌焕然一新,矴步头村创成中国传统村落和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村,碗窑村创成4A级旅游风景区。

  溪山画廊项目

  取意北宋范宽《溪山行旅图》,委托中国美院按照4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全长1500米,总投资1.03亿元,融合了桥墩的人文古迹、生态山水、产业特色等元素,建设内容包括桥墩门廊桥、玉湖路改造、旅游集散中心、环湖景观、仿宋民居、特色步行街、夜景灯光、城镇品牌工程、镇府路精品街、玉门路精品街等十大项目,目前除桥墩门廊桥和环湖景观两个项目在今年清明节之前完成,其余项目已经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后将为桥墩“拥抱隽秀玉苍、塑造醉美桥墩”的镇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发展目标增添一道绝美的风景线,同时能有效增强旅游产业的集聚和服务功能,塑造横阳支江上游段两岸仿宋风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