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旅游  -> 正文旅游

中国旅游巨变之年,你亲历了这些了不得的大事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婧 潘心怡 制图 梁淑敏)2018年是中国旅游的巨变之年:文化与旅游融合,诗和远方最终携手;“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效显著;签证利好政策接踵而至;绿水青山与乡愁兼具的小山村不再无人问津;业态丰富的特色小镇发展迅速;高铁线路四通八达;近千家国有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这些都是你在2018年亲历的旅游巨变。

  2019年,你将继续见证中国旅游业腾飞。《旅游绿皮书:2018~2019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指出,2019年,国内旅游经济有望保持近两位数的增幅,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势头。随着年轻消费者开始主导旅游市场,房车旅行、山地旅游、博物旅行等新时尚旅游消费需求发展。“旅游+文化、体育、农业、时尚业”等的融合创新,以及以内容构建为基础的IP创新,正在为文化和旅游创新带来新动力。中青年人群依然是出境游的主要消费力量,更多的“80后”“90后”“00后”游客将加入出境游的队伍。受惠于签证环境的不断优化,人们出境游的计划周期正在不断缩短。中国游客对于体验当地人生活方式的需求也在逐渐增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