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公告栏  -> 正文公告栏

苍南发布7月份12345政务热线“效能指数”

受理来电件近万件 累计办件50006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近日,苍南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7月份12345政务热线“效能指数”。7月份,苍南县12345政务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件9768件,属今年以来最多,1-7月份累计办件50006件,办件数量居全市前列,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等“四率”办理情况在全市处中上游水平。

  7月份,苍南县12345政务热线受理群众的9768件中,来电9285件、市12345政务热线交办329件、网络问政154件,交办重点问题1077件,群众诉求办理共涉及54个单位,办件按期办理率为97.58%,按期办结率为88.29%,群众满意率为96.09%。本月有四个件被市12345政务热线扣分,其中3件由龙港镇办理,1件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的市交办件系协调会之后转办,但仍拖延履职,被市12345政务热线评为不满意件和未办结件,导致扣分。

  7月份,全县存在未按期办理件的单位与上月减少1家,但龙港镇、县综合执法局2家单位二次“上榜”,上月通报后仍未引起重视,导致扣分。本月中,存在未按期办结件的单位与上月相较,大幅增加,共有21家单位,分别是县水利局、县发改局、县国土局、县公安消防局、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县环保局、县教育局、县供电局、县市监局、南宋镇、龙港镇、桥墩镇、龙港新城、马站镇、赤溪镇、灵溪镇、望里镇、钱库镇、宜山镇、中国移动苍南县分公司。此外,中国移动苍南分公司成为县属国企及服务行业组唯一一个扣分单位,效能指数为84.85%,较上月也有所下降。

  县12345政务热线转办件的办理总体在进步,但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推诿、虚假答复等问题。苍南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希望涉及群众诉求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按照规定流程办理,加大对投诉问题的查处、化解力度,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和效能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7月份苍南县12345政务热线办理“效能指数”考核表

注:

1.考核结果按得分高低排序,如遇同分以承办量排序。

2.按12345政务热线办理考核细则,各单位总扣分=按期办理率扣分+按期办结率扣分+满意率扣分+减分,效能指数以总得分(3分)为基准按100分折算得出,效能指数=[(3-总扣分)×100]/3;当月优秀办理件加分项目作为年终抵扣,不计入效能指数。

3.本月无交办件的单位不予考核赋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