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图片  -> 正文图片

有一种生活叫菜市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菜市场,即农贸市场,指一区域内用于销售蔬菜、瓜果、水产品、禽蛋、肉类及其制品、粮食及其制品、豆制品、熟食、调味品、土特产等各类农产品和食品的以零售经营为主的固定场所。是指在城乡设立的可以进行自由买卖农副产品的市场。

  在“农贸小市场,民生大工程”的号召下,政府大力推动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经营规范的农贸市场建设,方便和促进居民消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由于菜市场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大家都离不开它,去过菜市场的人都知道,在菜市场所见到的人,形形色色,众生百态,淋漓尽致。同行是冤家,来客胜亲戚;一脸堆笑迎顾客,几次不来陌路人;也有积极主动满脸笑容迎人,讨得的欢心来购买。个体摊主们叫喊声也别具一格,很有风味的,此起彼伏的叫喊声,顾客与摊主讨价还价声,奏响了菜市场的交响曲。

  在那里你会发现,到处都是生活的影子,那些生动的风景画里蕴藏着世间生灵的众生相,那里有着鲜活的气息,是一个热闹且富有生机的地方,甚至是俗世里一幅幅最最生动的风景画。于是有人说,有一种生活叫菜市场。(李士明组稿)

郑辉琴/摄

李士明/摄

金子友/摄

洪宝珠/摄

金子友/摄

黄宗华/摄

金立峰/摄

张恩沛/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