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述政  ->  乡镇平台  -> 正文乡镇平台

宜山镇2017年度述政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年以来,宜山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战略部署,以打造“宜居宜业精致宜山”为发展目标,以“1+5”攻坚项目为重要载体,以全员考绩为主要抓手,全面推动宜居宜业精致宜山新发展、新跨越。

  一、2017年回顾总结

  • 县下达任务完成情况

  一是重点指标全面提升,跑出转型“加速度”。涉及宜山考核的9个重点指标中,我镇4项指标增速位列全县第一,3项指标增速位列全县前三。其中排名全县第一的有:1、建筑业总产值3037万,增速50%;2、限上批零住餐销售总额7811万元,增速62.7%;3、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71.4万元,增速64.10%;4、科技创新指标中的5项指标增速均位列全县第一,其中完成企业R&D研发经费支出480万元,完成率192%;完成新产品产值9234万元,完成率231%;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5105万元,完成率128%;完成发明专利申请公告数6件,完成率300%;完成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数6家,完成率200%。排名全县前三的有:1、规上工业产值11.38亿元,增速17.2%,位列全县六大工业镇第一,全县第二;2、外贸进出口总额6241万元,增速4.91%,位列全县第二;3、规下工业总产值1亿元,增速28.4%,位列全县第三。另外,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农业总产值保持稳定增长,增速均位列全县中上游水平。

  二是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干出发展“新业绩”。1、大拆大整持续发力。全年拆违45.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量的282.5%,占全县拆违总量近十分之一,拆违完成率位列全县前茅;共腾空各类危房93间,拆除4间,维修加固C级危房71间,危房整治率100%,实现零回迁;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场所1335家,整治率达100%,年终考核位列全县第一;共排查合用场所和出租房2238家,发现隐患4506处,完成整改率100%;完成5家旧市场整治提升,共拆除违章3500平方米。2、有效投资高质完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4亿元,完成率110%。其中工业性投资7.16亿元,完成率119%,位列全县第一;工业技改投资6.8亿元,占工投比重94.9%,位居全县第二。3、招商引资实现突破。利用外资到位资金140万美元,完成率100%,位列同类乡镇第一;温商回归到位资金1.5亿元,完成率140%,位列同类乡镇第二。4、平台建设加压提速。产业平台整合提升工作位列全县第一。 5、企业发展稳步推进。全年完成小升规5家,完成率120%;限下转限上2家,完成率100%。6、“五水共治”成效显著。全年完成河道清淤31.98万方,完成年度任务数103%,清淤量位列全县第二。率先完成10条劣V类河道消劣,27个农污治理工程全部完工并移交运维,成为全县唯一完成第一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提升改造的乡镇,“五水共治”考核位列全县第一。7、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连续2次位列全市第二第三批乡镇第一名,连续5次位列前二名,获市级发文表彰5次,稳居全市前三,全县第一。

  三是“1+5”项目全面攻坚,亮出铁军“真担当”。一是抓好全员绩效大考核,先锋党建砥砺前行。创新全员考绩,逐一对标县对镇223个考核项目,真正实现考绩到岗、责任到人,实行绩效奖差异化发放,彻底打破“吃大锅饭”现象;先锋党建继续走在全县前列,创成市级党建示范点1个,县级示范点3个,形成党建示范带效应;消薄工作实现2个“率先”,率先完成经济薄弱村转化任务,抱团项目有望率先产生实际效益。二是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战,经济建设稳步提升。坚持一手抓重拳整治,一手抓建设提速。彻底取缔“四无”生产经营单位265家,拆违面积达18.6万平方米。加速建成产业腾挪提升平台,顺利启动再生纤维加工园区招商工作,完成再生纤维交易市场主体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梁宅小微园、产业示范园等项目前期工作。三是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排名位居全县第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5个全部开工,完成工程量40%以上22个,已完工项目8个,完成任务投资额76.8%,计划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四是打好大拆大整攻坚战,大拆大整力促大建大美。坚持破而后立,完成梁宅“美丽民居”一期主体工程建设,“美丽民居”二期地块危旧房全部拆除;甲第村城中村改造如期建成,宜居家园项目正式启动拍卖程序。五是打好再造生态家园持久战,江南水乡重塑风貌。龙金运河综合治理工程新建河岸绿道5.65公里、景观点12个,实现宜山段线性公园全程贯通。城镇截污纳管一期工程和27个农污工程全面完成,全民健身游泳比赛在城区河道成功举办,冬游基地落户吴家库村,彰显治水大成效。六是打好平安稳定保卫战,平安宜山共建共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率先实现“天网工程”全覆盖,连续650多天未发生“两抢”案件,刑事治安警情较去年下降18%,入室盗窃下降33%。;完成龙金大道、灵龙大道主要路口高杆灯建设,完成灵宜公路两侧路灯建设,更换修缮城镇、农村道路路灯430盏,增设停车泊位93个,完善城区标志、标线1900平方米,更新城区道路交通标牌25个。全年成功化解信访积案6例,完成率85.7%。

  • 创新亮点实施情况

  2017年,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主要有以下五大亮点:1、首创全员考绩“红黑榜”制度,获《瓯江先锋》栏目专题报道,并在全市党建工作中推广。2、针织产业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快递单量超3000万单,占全县总快递单量30%,获批创建国家级针织品电子商务质量提升示范区。3、在全市同类乡镇率先实现天网工程全覆盖,荣获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4、安全文化示范村创建工作全县领先,获得国家安监总局领导肯定。5、重点整治产业“低小散”、环境“脏乱差”,在城区河道成功举办全民健身游泳比赛,获评温州市“五水共治”工作先进集体、温州市计生优质服务乡镇,成功创成省级卫生城镇。

  二、2018年工作思路

  (一)坚定不移抓转型,打造“宜业”宜山。坚持以精致品牌立镇,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一方面要保持打击、堵截高压态势,加大拆违及环境整治力度,倒逼再生纺织产业规范经营。另一方面要堵疏结合,在现有园区基础上,再着手规划建设2个再生纤维加工园区、2个百亩规模的针织标准园区。全力创建国家针织品电子商务质量提升示范区,加快推进内衣时尚特色小镇建设。

  (二)持之以恒优环境,打造“宜居”宜山。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巩固剿劣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果,加快城镇污水管网“毛细血管”建设,加快构建美丽水乡“绿道圈”。大力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着力打造文明、有序交通环境,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强力推进“垃圾革命”。深入实施设施大提速、收集转运大提升、源头管控大整治、居民素质大提高四大行动,全面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切实打造洁净宜山。

  (三)集中力量办实事,打造“和谐”宜山。启动交通内畅工程、中小学“午餐工程”、农贸市场改扩建工程、公厕改造提升工程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四个平台”体系建设,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各位领导、同志们,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这代人崭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以忠诚担当的精神和气质,以踏石留印的勇气和魄力,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和努力,矢志不渝推动宜山转型发展,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宜山力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