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述政  ->  乡镇平台  -> 正文乡镇平台

南宋镇2017年度述政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一、2017年回顾总结

  2017年以来,南宋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干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5”目标定位,狠抓落实,奋发有为,有力地推动了南宋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1、县下达任务完成情况。2017年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5098万元,同比增长390%;税收4958万元,同比增长246%;有效投资1.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5%,招商引资0.2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2%,成功创成市级基本无违建镇、市级卫生镇。

  2、“1+5”工作总体完成情况。一是铁军打造成效凸显,我们严格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每月对镇村两级干部排名末位的给予约谈、警示谈话提醒,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全年共开展党员干部警示谈话105人次,军训4次,教育培训3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重点项目攻坚9个、325人次,各类公益志愿活动21场、820人次,通过铁军打造南宋的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基层工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二是美丽乡村建设成绩斐然,全年创成美丽精品村1个,完成综合整治村2个。三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实施精品入镇口打造、井巷文化广场建设、宋阳路外立面改造等共计15个整治项目,全面打造一个有记忆、有文化、有故事、有美景的山城特色小镇,镇容镇貌得到明显提升。四是井巷小镇培育收效斐然,全年完成南宋井巷小镇文本规划,挑矿古道第一期修复工程,有效壮大总部经济规模, 4家总产值达亿元以上的公司总部落户南宋。五是青山绿水工程硕果累累,全年投入资金785万元,累计完成入河排污(水)口治理32个,剿灭小微劣Ⅴ类水体6个,完成水利工程项目建设1 0个,完成农污治理工程验收移交运维任务3个,全镇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六是民生公益工程成果喜人,敬老院危房拆建完成立项,尊师重教促进会在全县率先成立,公益园建设做到周周有安排,月月有活动。

  3、创新亮点工作情况。一是狠抓总部经济,井巷业小镇培育有新成效。我们通过“筑巢引凤”,成功引进浙江鑫旺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南源矿业有限公司、温州启泽矿业有限公司、辽宁宗传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合计总产值达30亿元的井巷企业总部在南宋落户,全年实现矿山井巷业地税税收3035万元,国税税收1923.89万元,税收总额是去年的3.5倍。二是狠抓精品打造,生态特色小镇建设有新提升。我们紧扣“小而精”生态美丽建设目标,突出生态特色,做好美丽文章。今年打造党建精品示范带1处,创建特色文化礼堂1个,绘制墙体图画15处,打造景观小品7处,修缮清叙桥、古牌坊、古戏台等历史文化景点3处,建成井巷业文化广场、232省道出口景观广场、溪光健身休闲广场3处,建设健康彩绘森林1000亩,改造外立面284间,统一商铺店招2118平方米,全镇美丽形象进一步凸显。三是狠抓民生实事,公益小镇发展有新进步。我们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党建公益事业长足发展,全年累计开展了党建评书、青春公益行等各类公益活动78场、1821人次,把党员志愿服务与公益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在全县率先成立首家镇级尊师重教促进会,募集教育基金261万元,着力启动了北山至三条溪等一批民生交通建设工程。平安建设全面推进,形成“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服务局面,全科网格轨迹达标率基本实现100%,平均每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

  二、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干劲全面做好产业提升、美丽升级、民生改善三大文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快“三个小镇”建设,谱写“美丽南宋”新篇章。

  1、做足产业提升文章,进一步优化井巷小镇建设。我们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南宋经济向更优结构、更高层次不断跃升。一是紧抓井巷业小镇培育,全力推进矿山井巷业“总部经济”建设,让更多的矿山井巷企业总部在南宋落户,力争再引进年产值亿元以上矿山井巷企业2家,实现矿山井巷业税收进一步攀升。二紧抓农业产业化建设,积极引导南宋工商资本进入农业现代化建设,大力引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培育起千亩以上规模瓯柑基地,打造农业生态观光园。三是紧抓旅游产业开发,依托南宋山水人文优势,深入挖掘南宋本土文化资源,大力发展自然生态休闲游和井巷文化特色游,全面打造“七夕文化”,全力开发大岗山矿洞旅游,全速推进村村景区化建设。

  2、做深美丽升级文章,进一步深化生态小镇建设。我们将深入挖掘生态人文资源,大力弘扬生态文化,使美丽南宋兼具外在美和内在美。一打好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推进战,以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为起点,高质量培育精品点、精品线,通过以点带线、连线成片,逐步推进我镇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二是打好水岸同治升级战,深化五水共治,推动“河长制”常态化,全面消除我镇山塘、溪道劣Ⅴ类水体,持续提升南宋生态环境。三是打好卫生镇创建持久战,以优化人居环境为目标,全面开展“垃圾革命”,创成省级卫生镇。

  3、做实民生服务文章,进一步强化公益小镇建设。我们将从群众所需所盼所急入手,加快推进各项社会事业更加全面发展。一是坚决推进公益小镇建设,继续以南宋公益园建设为抓手,通过创新“党建+公益”服务模式、搭建公益服务平台等举措,大力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坚决办好为民实事,继续推进养老院D级危房拆建,留守儿童之家创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三是坚决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四个平台”建设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各位领导,同志们,乡镇是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也是人生历练的好平台。新的一年我们将迎着新时代奋进的号角,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昂扬的斗志,埋头苦干,再创佳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