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交通建设协调会上要求:强化协作破难题 确保项目早建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7日消息:11月4日,我县召开交通建设协调会,研究解决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项目政府购买服务及228国道苍南龙沙至岱岭段PPP实施方案有关问题。县长黄荣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参加会议。

  “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现阶段需要县政府批复同意该工程的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实施方案。”会上,县交通局负责人就该工程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记者从相关文件上获悉,该工程为省重点工程,全长约36.5公里,总投资约31.46亿元。而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实施方案是由县交通运输局作为项目购买主体,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购买服务内容包括项目主线、灵溪接线、观美接线、桥墩接线等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等。

  听取相关汇报后,黄荣定当场就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予以协调,并对各个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明确。他指出,当前我县正迎来大发展、大建设的最好时机,交通发展对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赶时间、抓进度,按照工程建设规划,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就228国道苍南龙沙至岱岭段PPP项目进行讲解。据悉,228国道苍南段是我县公路交通规划主骨架“五纵五横”中五纵中的一纵,对于推进浙江省交通“五大建设”“打造畅通浙江”,实施我县交通规划、促进沿海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完善我县东部沿海南北交通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创新我县公共设施领域投融资模式,缓解政府短期财政压力,提高国道公路的建设和运营效率,228国道苍南龙沙至岱岭段项目拟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简称“PPP模式”)进行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

  黄荣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在加快进度的同时,保证质量,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咬定目标,加强合作,协助相关部门稳步开展好方案实施等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拿出解决方案,确保工程按时开工;要全力做好政策处理工作,紧抓每个项目的时间节点,着力形成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做好无缝对接,针对项目建设所涉及到问题要做好配合,确保交通建设项目快速推进,早日建成。(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