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文化  -> 正文文化

作品年选《未羊》开始征集

  苍南新闻网12月22日消息:苍南作协自前年、去年连续编辑出版《巳蛇》《午马》后,今年继续编选《未羊》,现正式向全县作者(包括在外苍南籍作家)征集作品。

  《巳蛇》收录了60多篇(首)作品的集子,涉猎内容十分广泛,文学体裁包括散文、诗歌和小说。《午马》收录了100多篇(首)作品,根据不同的主题,分为四辑:乡恋、乡愁、乡情、乡风。题材均关乎苍南本土的人与事,细心的读者通过细腻的文字,重新回忆起或认识了那一段独有的生活和历史。两个年选出版后,受到省、市作协及相关文化部门的肯定,也得到了读者的喜爱,周边兄弟县(市)还依样画葫芦,出版年选,这就是效应。

  苍南作家作品年选本,以十二支年命名,可见其“雄心”,所收作品,原则上是在市级以上发表过的,煌煌三四十万字,既是对县内作家做年度盘点,让大家分享收获的喜悦,也展现了我县所独有的文化特征,使得文艺薪火得以相传,更是宣传苍南文学,提高苍南作家知名度美誉度的载体。

  该作品集将由县文联和县作协联合编著,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成书后,将举行首发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