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生活  -> 正文生活

夏 季 防 火 常 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7.塑料桶易生静电,充装汽油很危险

  加油站在给汽车加油时,有的驾驶员常多准备一个塑料桶来盛装汽油,这样做非常危险,坚决禁止。因为塑料桶绝缘,和汽油摩擦很容易产生静电,产生电火花导致起火。

  8.蚊香点火温度高,稍不注意易起火

  夏日的夜晚,点蚊香驱蚊者越来越多。蚊香阴燃时,火点最高温度可达700~800℃,火点周围1厘米处可达130摄氏度高温,足可将燃点低的蚊帐、衣服、纸张等引燃。因此,人们在驱蚊时应当注意把点燃的蚊香要放在金属支架上,并将支架置于不燃烧的盒子里,且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等可燃物。在使用电热蚊香器时也需谨慎,要注意通电时间,防止因电热器使用时间过长,烧毁电热器导致火灾事故。

  而家庭火灾的原因大多是生活用火和家用电器使用不慎或易燃可燃物品使用不当。

  电器防火电器失火的原因:电器防火首先要选择安全、合格的产品,并正确地使用和操作。

  1.电器短路:由于线路绝缘层损坏,导线短路产生强烈的火花,引起可燃物起火。

  2.超负荷:由于同时开启的电器用电量超过导线安全值,导线升温引起火灾。

  3.漏电:漏电会产生火花,引起火灾。

  4.线路接触不良,发生升温或打火,引起火灾。

  提示:

  一旦发生电器火灾或触电事故,要立即实施紧急救援:

  1.关闭电源开关,切断电源;

  2.用细土、沙土、四氯化碳或1211灭火器进行灭火。千万不要用水扑救电器火灾,以免发生触电事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