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美食  -> 正文美食

亚克西!盘点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新疆美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来源: YOKA时尚网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新疆有三美,美景美人和美食。这三者完美地组合在一起,满足了我对于天上人间的想象。而“三美”中最让我欲罢不能,乐在其中的就属美食了。

  1.烤包子

  食如其名,烤包子当然是烤出来的,值得一提的是,在哪里烤出来的呢?不是烤箱,而是馕坑。所以说啊,如果你想吃上烤包子,必须要找一个有馕坑的店,这是不是很难得啊,当然这在新疆还是蛮普遍的。烤包子里满满的都是和洋葱拌在一起腌制过的羊肉丁,从馕坑出炉以后,皮色黄亮,轻咬一口,浓浓的肉香味扑面而来,香浓的羊油霸占了你的整个嘴巴。

  2.馕坑肉

  你肯定猜出来了,馕坑肉和烤包子是一家的,都是从馕坑里出来的。但馕坑肉完全是超越了烤肉串和架子肉的存在。第一,馕坑肉的每一块肉都比烤肉串上的大,完全满足了肉食动物们的胃与心。第二,馕坑肉是在馕坑里焖熟,不需要明火,比起烤串健康绿色。第三,馕坑肉不仅有肉,还有好吃的馕,一举两得。

  3.椒麻鸡

  这是新疆美食中的一道经典菜式,不论是在正式的宴席还是三口之家的饭桌上都有它的存在。椒麻鸡色泽清亮,红的花椒,绿的小葱,黄的姜丝,还有白嫩的鸡肉,入口麻而不燥,鲜咸并存,清爽可口。做为凉菜,在夏天椒麻鸡充当美酒佳肴中的点睛之作,冬天呢?他的出现则会让你眼前一亮,在你享用完它以后,它的麻味提神醒脑。

  4.新疆炒米粉

  对于新疆的女孩来说,检验男朋友爱不爱你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愿不愿意陪你一起吃炒米粉。炒米粉中的米粉较粗,很精道,嚼起来QQ哒。炒米粉属于酱香类菜式,因而汤汁浓,味道重。炒米粉的种类很多,你可以自由选择鸡肉或是牛肉,常见的配菜有芹菜,小白菜,酸菜。

  5.薄皮包子

  

 

  薄皮包子和烤包子一样以肉馅为主,不同的是,配料相对简单,只是洋葱,盐还有些许胡椒粉。薄皮包子可以配馕,也可以配抓饭来吃,味道很赞。当然你也可以蘸醋和辣椒面享用。薄皮包子和烤包子一样实在,一次吃五六个就很撑了。

  6.抓饭

  抓饭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而且实实在在的。它的原料是用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烹制。而它的灵魂不是油亮生辉的大米,不仅是香醇可口的羊肉,还有鲜甜美味的胡萝卜。

  7.粉汤

  新疆是多民族聚居地,有很多回族人民世代在新疆生活。回族的传统美食很多,不得不提的就是粉汤与丸子汤。先说粉汤。简单来说粉汤就是加了粉块的羊肉汤,辅以大白菜等时令蔬菜。粉块的好坏直接决定粉汤美味与否,一般有豌豆粉和土豆粉两种。豌豆粉白亮白亮的,但是比较硬。而土豆粉颜色略暗,口感弹滑劲道。

  8.黄面烤肉

  黄面又叫凉面,是夏天里大家常吃的一道街头小吃,基本和炒米粉的地位持平。黄面柔韧耐拉,细滑精道,放上切好的芹菜丁,黄瓜丝,浇上香醋蒜泥辣椒面调好的汤汁,和刚刚烤好的羊肉拌在一起。

  9.大盘鸡

  每个土豆酱君都不能错过大盘鸡里的土豆,那种入口即化,辣中带甜,细软缠绵的感觉,让人赞不绝口。菜中又因为加了花椒,桂皮,八角,红椒,青椒等配料,让鸡块的腥味全无。红红火火的辣子油汤汁,黄灿灿的鸡肉与土豆块,还有绿莹莹的青椒,再浇上宽而薄,如绸缎般滑溜溜的皮带面,真的是极品享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