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美食  -> 正文美食

新加坡经典美食椰浆饭受欢迎 用于招待外国领导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社”报道,椰浆饭是新加坡地道经典美食,最近成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宴请印尼总统佐科威佳肴。去新加坡旅游,如未用舌尖味蕾感受椰浆饭散发出的迷人魅力,只恐怕入宝山空手回,徒留遗憾。

  新加坡独特地理位置,种族多元,孕育出不同文化的特色美食,椰浆饭虽说是马来西亚料理,却是新加坡最平易近人的庶民美食。

  椰浆饭一直和新加坡人朝夕相处,无论从各大小组屋熟食中心、地铁站食铺乃至商业区餐厅,都有椰浆饭身影,更是不少传统新加坡人的早餐,一天活力的开始。

  椰浆饭自然成为新加坡的美食地图印记,广受全球观光指南推荐。李显龙最近和佐科威夫妇共进早餐,善尽东道主之责,让佐科威和第一夫人品尝了椰浆饭。

  老一辈的熟食中心业者说,椰浆饭之所以受欢迎,来自于独特的烹饪过程,多数是将饭浸泡于椰浆,再拿到厨房蒸煮,加入打了结的班兰叶或其它香料,让香味更醇厚。椰浆饭多半配有烤花生、青菜、小凤尾鱼、黄瓜片、熟蛋和酱料等,业者手法各有千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